吴院学子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174

11月24日,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吴健雄学院的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再创辉煌,喜获丰收。共有42人获奖,其中更有21人获一等奖(全校共100人),这充分展示了吴健雄学院“汇聚优质资源,培养精英人才”的办学宗旨。具体获奖情况为:一等奖吴院21人(全校共100人);二等奖吴院9人(全校共58人);三等奖吴院12人(全校共32人)。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等奖获奖名单

2018级黄  凯、喻哲轩

2019级翟  、曹一凡、侯锐丁、兰自桐、徐天祥、卢江新、卢冠行、屈子扬、江笑然、徐若珺、杨哲睿、谢晨洁、王江涛、王知非、朱世栋、曾  卓、李宗尧、王  幸、夏伊尔

二等奖获奖名单

2018级:樊明睿、盛玉成、黄  腾

2019级:马雨辰、李雨洲、赵启航、杨泽松、孙  、江一川

三等奖获奖名单

2018级:羊宇培、还传明、吴陈霄、孙伟豪、方  涵、丁自民、酒衷豪

2019级:王茂嘉、张智恒、徐奕凡、蔡俊飞、郭  雷

本次获奖的同学中,有相当多的2019级“后浪”。在校赛和省赛中均斩获一等奖的翟铭同学也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课时认真思考,课下借助数学系的《数学分析》课本扩展知识面,学完后利用高质量的习题,如谢惠民、裴礼文等老前辈的习题课讲义巩固知识,积累技巧。当被问及校赛和省赛有何区别时,他表示:校赛属于东南大学校内竞赛,竞争激烈。或许出于区分度的考虑,更多地考察了命题的证明,偏向数学分析;省赛属于江苏省各个学校一同参加的竞赛,竞争相对小很多,并且题目更加基础,考察计算能力居多,偏向高等数学。从翟铭同学的分享中,可以发现《数学分析》这门课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是一项分析问题的技能,是我们将来科研生活上不可缺少的一个基本技能。有理有据方能掷地有声。学长们的成功经验也激励着大一的新生们,要努力在大一打好基础,学好基础课程,为将来的科研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希望获奖的同学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科研生活中精益求精,止于至善!也希望广大健雄学子们多多向获奖的同学学习,汲取他们的经验,在今后的生活中书写自己的华章!

(文:余沁芸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