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574

1114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从上午八点持续到下午十五点三十分,间一百余名吴院学子参与了无偿献血,采集量超过20000 ml



到场的同学在馆外的检查点检测血型,随后进入馆内进行基本的血液检查和信息完善。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献血的同学领取糖水,有序登上流动献血车进行献血。献血完成后,休息片刻后,献血同学前往大厅打印献血证并领取感谢状。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20级吴院本科生孙培严在献血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献血是因为我可以在帮助他人中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对于这次活动,献血本身就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其次,献血证书也是对我行为的肯定;还有就是学校和血液中心发送的物资,也让我感到十分温暖。他还想对那些想献血而又有些担心紧张的同学说:无偿献血其实对献血者的健康是无害的,所以大家不必紧张,也不用有什么顾虑。当然,最终还是要尊重个人的主观意愿。



在上一个疫情的寒冬,无数逆行者为着生命的延续而奋不顾身。在疫情趋于常态化的今天,身为东大人、吴院人的我们也卷起袖子,用热血为社会解难、为生命助力,于人于己,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冬季用血的压力,更呼唤起了广大吴院学子敢于奉献勇担责任的精神。向所有无偿献血的同学道一句:感谢你们,生命因你们而得以延续。

  

(文:徐子涵    图:王若兰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