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青年学者沙龙|生科院潘玉峰教授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749

东南大学健雄书院青年学者沙龙(第2期)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主讲人:潘玉峰(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主   题:To be or not to be: how an insect brain pursuits sex and avoids excessive sex

时   间:10月28日(周三)下午13:00-14:00

地   点:九龙湖校区健雄书院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知识分子联谊会

             东南大学健雄书院

 

 

【报告简介】

本能行为主要由遗传决定,也一定程度受到环境影响,是动物和人类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本能行为的生物学机制具有重要的科学和社会意义。该学术报告将讲动物模型中求偶行为的遗传与神经调控机制,以及求偶动机的反馈调节机理。



【主讲人简介】

潘玉峰,2004年7月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学院,2009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9年9月至2014年8月期间于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詹宁斯农场(Janelia Farm)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2014年9月加入东南大学,2015年入选中组部第十一批“****”青年人才,2016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研究方向为本能行为的遗传与神经调控,代表性研究论文发表在Cell, Neuron, 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

  

本次活动同时列入吴健雄学院高端人文讲座系列,开放部分名额给吴院学子。具体报名信息另行通知。


  

本次活动需报名参加,活动名额有限,报名请扫描下图二维码。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