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挺书记与新上任的学生骨干做集体谈话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602

吴健雄学院各学生组织换届工作于日前圆满结束。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组织的精气神和综合能力,学院举办了2020学生骨干研习营。如何提高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的战斗力,如何发挥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在全校的引领作用,如何通过学院学生组织培养学生的领导力,这些都是学院领导一直关心的重要课题。20201019日中午,陆挺书记利用周末时间专程来到“健雄书院”,代表学院党政与新上任的吴健雄学院学生骨干举行集体谈话。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吴健雄学院学生会特聘指导洪正强参加活动。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骨干成员近45余人参加了集体谈话。座谈会由吴健雄学院团委书记姚梦雪主持。



体育部负责人夏世杰和心理健康部负责人李浩瑞代表学生骨干首先发言。夏世杰同学谈到学生会工作让他思考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作为体育部部长,他要努力让部门凝聚起来,策划好学院的大小体育赛事,为全院学生创造良好的体育竞技氛围。李浩瑞同学回忆自己大一初入学生会时的情景,曾经有过迷茫。他强调从懵懂无知到成为部门负责人的过程虽然曲折,但收益颇丰,不仅结识了新朋友,还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学生工作对于之后的学习工作也有帮助。


       


陆挺书记在认真聆听学生骨干的分享后做集体谈话。他首先分享了最近在工作中遇到的若干例子,来谈最近思考的问题“吴健雄学院如何培养优秀学生”。陆书记指出,吴院学子的专业学习能力是一流的,但吴健雄学院的学子在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等方面还需要提高。他希望吴健雄学院的氛围是活跃的和充满青春气息的,希望健雄学子们能够大胆自信、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感想,感染、鼓舞和影响更多人。“在高手如云的环境里,吴院学子该如何博得头筹?”这也是陆挺书记在不断询问探索的问题。陆挺书记总结道,吴院学子应该要把资源发挥到最优势的地步,所有的伟大的成功都是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磨练出来的,我们不应该忽视细节,那些反复琐碎的事情反而更能体现一个人的能力。陆挺书记就“领导力”分享了相关的内容。他将“领导力”的定义具象化,他说:“领导力就是拿到一个项目,知道如何去有效地规划,要有统观全局的眼力与大力实施的魄力,而不能被权威和框架束缚。”吴健雄学院的学子学科素养很强,知识基础雄厚,因此更应该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大家要立志上大舞台,持续发光发亮。学生会是非常好的体验社会的地方,在过程中培养自己的能力,包括与人交流的能力、随机应变的能力等。最后,陆挺书记对如何建设好学生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他希望学生骨干们能够对标一流、情理相通、传承创新,共同去建设更活跃、更人文、更实干的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



学生骨干代表就陆挺书记的谈话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盛乐恒指出成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是自己莫大的荣幸,与此同时,也会担心自己是否有能力做好这个职务的工作,会倾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组织建设整个学生会。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刘子易就吴健雄学院学子的现状做了总结,他认为吴院学子要注重公众场合发言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张淼森就陆挺书记所言的“做小事,上大舞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学生会工作繁琐细碎,吴院学子不应抱着功利的心态去做事,要在小事中找到自己的快乐所在,尽善尽美。三位骨干都对吴健雄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想法,就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期望。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学生骨干集体谈话活动,为院领导与骨干学子讨论交流提供了平台。通过充分的交流,学生骨干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在学生组织建设、学院建设中所处的重要地位,相信骨干们一定会更加注重自身形象素养,更好的起到领航人的作用。

(文:李文倩    图:朱一诺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