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协无人机小组成立并组织首次培训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639

10月11日上午,健雄科协无人机小组正式成立并开展了经纬M600无人机平台的首次培训活动。健雄科协无人机小组请来了三位企业技术人员,对小组的成员进行专业指导。



图1 技术人员在进行固件升级并讲解其步骤


首先,由技术人员对无人机进行了调试和固件升级,并仔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如硬件与软件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这些知识将为无人机小组的后续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2 技术人员在讲解遥控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同学们依次试飞无人机,并尝试拍照、摄像、一键返航等功能,由技术人员在一旁保证活动安全并提供专业的指导。“起飞前要确认设备状态”、“落地前先放起落架”、“拇指和食指一起操作摇杆”、“落地前要停一下”……对于同学们的每一处不足,技术人员都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拨动摇杆,试飞无人机。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大草坪上空翱翔,又稳稳地落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3-4 彭程同学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练习


第一次上手,同学们动作显得生疏,部分同学甚至还有些怯生的心理。健雄科协同时还准备了一台小型无人机供新手熟悉基本操作,并帮助同学克服怯生心理。同学们在成功试飞后纷纷表示,虽然操作类似,但飞起来感受不同。

在收获技能的同时,同学们也感触颇深。

2019级 王幸:此次的无人机活动,从活动策划到场地的选择,从接待工作人员到组织同学参与活动,我都收获了很多。在培训人员悉心的培训与指导下,我们掌握了基本的无人机飞行知识,为今后无人机小组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奠定了技术基础。此外,此次活动也增进了大一、大二同学的交流,增强了小组的团结和凝聚力。此次活动让我们这个年轻的小组积累了一些活动举办的经验,相信无人机小组很快就能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吴院发光发热,为吴院对无人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机会与帮助。

2020级 姜禹丞:这是我第一次上手试飞无人机,无人机是昂贵的高科技设备,感谢学校和科协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试飞无人机。经过这次学习我学会了操作无人机的基本法则,例如启动起飞和降落,真的是很有趣的体验。

无人机小组作为健雄科协新下设小组,吸引了一批学院内对无人机有兴趣的学生,主要目标是管理和使用各类无人机平台,组织学生开发以无人机为载体的科研训练项目、参加相关高水平竞赛,并为学院内有相关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通过此次培训,小组成员学习了无人机的相关技术知识,并熟练掌握无人机的安全使用规范,为今后无人机开发研究和服务学生使用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图:王幸、彭程    文:程俊鹏、胡宇辰    责编:王璐、朱子衿)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