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在校高等数学竞赛中成果丰硕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951

“东南大学本科生2020年高等数学竞赛”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晚圆满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500余名同学参赛,成功体现了“加强我校的数学教学工作,提高和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积极性,推动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比赛宗旨。在本次竞赛中,吴健雄学院学子再次获得佳绩:翟铭、曹一凡、曾卓、侯锐丁等同学获得一等奖,喻哲轩、兰自桐、朱世栋、屈子扬、王知非等同学获得二等奖,赵启航、李雨洲、夏伊尔、杨泽松、黄凯、王幸、卢江新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翟铭同学、曹一凡同学更是分别拿下了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吴健雄学院“汇聚优质资源,培养精英人才”的办学宗旨。

本次获奖的同学中,有相当多的2019级“后浪”,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更是全部为2019级同学。他们是怎样在入学的这一年中,打下了坚实的数理基础的呢?记者采访了翟铭、曹一凡、侯锐丁三位同学。他们纷纷表示,除了上课时的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还需要课下的优质习题的补充。翟铭同学的经验是:上课时认真思考,课下借助数学系的《数学分析》课本扩展知识面,学完后利用高质量的习题,如谢惠民、裴礼文等老前辈的习题课讲义巩固知识,积累技巧。曹一凡同学认为,数学竞赛是一个相对友好的竞赛,在基础扎实的基础上只需要做几套竞赛试题,用以巩固对一些知识点的掌握,提升手感,并尝试总结一些题目的套路。侯锐丁同学侧重于养成冷静分析的好习惯,“考试的时候坚持分析思考,保持冷静,也许就能从过去的记忆中找到这个题目解决方法。我当时考试的时候有几个题目也是到了最后,灵感迸发才做了出来。”

从上述三位同学的分享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做题时的从容,靠的是平时上课时保持思考与课下不断的巩固。他们所做的每一道习题,都转化为比赛时的经验,从而助力他们拿到好成绩。希望三位同学的分享能够对更多吴院学子有所启发,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文:张皓迪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