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澄玉教授系统讲解“穿戴式心电智能监测研究:A-B-C-D”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2638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演讲人:刘澄玉(东南大学仪科学院教授,联想青年科学家&电研究首席科学家)

主   题:穿戴式心电智能监测研究:A-B-C-D

   间:10月22日(周四)下午19:00-20:30

地   点:教六401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刘澄玉简介】

刘澄玉博士现任东南大学仪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穿戴式智能监控实验室主任,联想青年科学家&心电研究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紫金青年学者,江苏省杰青。其研究方向为穿戴式医疗与智能监护技术研究。主编动态心电英文专著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带领团队获得第20届全球生理测量挑战赛第一名、首届深圳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国际大赛冠军,并获MIT PhysioNet开源数据平台 “杰出贡献奖”等。发起组织中国生理信号挑战赛并担任主席,担任多本SCI期刊编辑。


【推荐理由】

院内、院外一体化、连续性生理信号监测对于实现心脑血管疾病早期筛查和慢病有效管理至关重要。长程、穿戴式心电监测是其中重要手段,但目前在设备、数据、算法和临床应用四个方面均存在技术瓶颈与挑战。本报告生动分析了上述技术瓶颈及潜在的解决思路,有助于本科生了解心电的原理,通过心电图如何进行疾病早期筛查,以及穿戴式心电研究中的若干关键技术问题,并对学生进一步了解熟悉健康中国理念有较好帮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