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支持建设海门中学校本课程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846

10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江苏省海门中学校本课程开发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海门中学校长石鑫、江苏省海门中学技术装备处主任陈洪、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吴健雄学院党政领导陆挺、游雨蒙、宋美娜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金保昇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石鑫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签约仪式上,金保昇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及人才培养特色等,并对海门中学的办学成就和育人理念给与高度肯定。金保昇指出,本次校本课程开发合作是大学与高中有效衔接的积极探索,东大和海中作为教育领域的排头兵,应携手深入合作与探索,共同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石鑫校长对来东南大学参加校本课程签约仪式表示非常高兴。石鑫校长结合自己在海门中学的工作经历和办学历程,畅谈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感悟思考。石鑫校长介绍了海门中学的校本课程的相关思考,旨在实现中学和大学的有机衔接,培养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给他们提供无穷的发展动力。石鑫校长发言体现了教育家的情怀和对教育的深刻理解。


本次校本课程合作开发主要依托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办学成果和优质资源,由吴健雄学院牵头组织实施。吴健雄学院长期负责海门地区的招生工作,同时海门中学今年为学院输送了7位优秀学子,引起各方关注。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就“吴健雄学院支持海门中学校本课程相关设想”做了汇报。他就目前经过讨论和可以提供海门中学选择的新生研讨课、人文通识课程、讲座课程、特色动手类课程以及人文讲座等做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吴健雄学院支持海门中学校本课程的初步想法。


最后,石鑫校长和金保昇副校长代表两校签署校本课程开发合作协议,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东南大学将委托优秀人才培养高地,每周为江苏省海门中学学生开设一次校本课程,提供课程的师资,负责课程的具体实施,并为海门中学培养该课程的实施所需要的师资;为学生开设时事政治、历史文化、前沿科技等方面的讲座;为江苏省海门中学的中长期规划、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高层次的参考意见等。

(文:吴萱    图:宋美娜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