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首次举行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公开答辩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957

为了更好的推进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着重提升吴院学子的领导力,吴健雄学院9月23日和9月24日晚在九龙湖校区健雄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公开答辩活动。本次活动由吴健雄学院学办主办,吴健雄学院学生会承办。吴健雄学院2018级、2019级班主任代表及兄弟学院辅导员代表应邀担任教师评委,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共20人担任学生评委。评委们从学业状况、创新创业、社会工作、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考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进行投票表决。据悉,这是吴健雄学院历史上首次以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比,学院特地要求所有的候选人着正装参加公开答辩。



今年答辩共有30位2019级吴健雄班候选人,12位2019级卓越班候选人,17位2018级候选人参与答辩评审。每一位候选人都穿着正装出席答辩。候选人凭借自己的出色实力,来到会场进行最后的角逐,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吴健雄学院优秀学子19-20学年出色的学习科研成绩、丰富多彩的生活经历、全面提升的综合素质。评审过程中,参与评委无不感慨健雄学子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纷纷表示这简直是“神仙打架”。他们中有竞赛成绩优越的科研人才,有学业和学生工作两手抓的学生骨干,有热心公益、冲锋在前的志愿达人,有紧跟时代、与党同心共运的积极分子,也有海外交流拓展视野的学科精英……每一位候选者结束答辩时,不仅赢得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掌声,更是得到评委们的赞许。


       

       


答辩结束后,全体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答辩工作小组对现场投票结果进行了公开唱票,按照得票数由高到低产生学院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综合加权排名中占比30%的答辩成绩排名。各年级答辩成绩排名第一时间在候选人中进行了公示。经过8天的公示,正式确立了获奖名单如下:



此次吴健雄学院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答辩,是吴健雄学院精心组织和全力打造的崭新的表彰先进、树立标兵,发挥朋辈影响、榜样引领作用的思想教育的平台,旨在激励吴院学子们不断进取、厚积薄发,成长为继往开来、引领未来并造福社会的领军人才。同时,也是向吴健雄学院的同学们展示朋辈学子的奋斗经历与丰硕成果,引领吴院同学砥砺前行、积健为雄,展示东大吴院人“自强不息、积健为雄、敢为人先,止于至善”的精神追求。整个公开答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张皓迪      图:齐嘉迪、彭程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