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承办学校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2 浏览次数:630

10月1日清晨,“我与祖国共奋进”——东南大学2020年国庆升旗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东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秦霞,校团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杨文燮,校团委副书记张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玲艳、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吴健雄学院团委、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具体承办,吴健雄学院615181团支部、615191团支部共同协办。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英姿飒爽的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会场。在场人员全体肃立,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向国旗行注目礼,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鲜艳的国旗下,2019年度国旗团支部(九龙湖校区)、吴健雄学院615181团支部的团支书王为轩同学,2020级学科大类卓越班新生王嘉诚同学分别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王为轩同学通过自己所在的国旗图案支部建设的历程,阐述了东大青年在这个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王为轩以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一文中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为引,讲述了自己作为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一步步实现少年之志的故事。他的讲话让现场同学感慨万千,振奋人心。王嘉诚同学则围绕“携初心振翮,为梦想兼程”,抒发自己作为新一代东大人“以科学明志,以人才报国”的决心,号召青年学子永葆初心,为梦想风雨兼程,将个人的前途发展融入祖国复兴大业的洪流之中,做一个无愧于自己,奉献于家国的东大人。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代表学校为东大青年寄语。他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希望新时代东大青年在仰望红旗的同时,以坚定信仰凝聚爱国之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郑家茂副书记还希望东大青年能够以专业本领实践报国之情,将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作为时代指针,在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上下功夫,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最后,郑家茂副书记勉励新时代东大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通过求真学问汲取新知识,通过攻坚克难练就新本领,以远大理想砥砺强国之志,构建大格局、涵养大情怀、做出大贡献,在“两个一百年”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书写无悔青春。



最后,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为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献上最为真挚的祝福。



(部分文字源于青年东大说微信公众号    文:王开晨、胡钱怡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