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娜同志任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197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宋美娜同志任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9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庭红等同志,到新近启用的东南大学“健雄书院”为宋美娜同志送岗。吴健雄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对宋美娜同志表示热烈欢迎。



李庭红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相关任免文件。宋美娜同志做了发言。她表示吴健雄学院是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的特区与高地,能够加入吴健雄学院工作是荣幸也是巨大的挑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在前期的交往和工作中感受到吴健雄学院工作团队团结协作、勤奋踏实、温暖和谐的工作氛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学院全体同志一起能够团结吴健雄学院全体师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推动把吴健雄学院建成具有较大影响的一流荣誉学院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代表吴健雄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做表态发言。陆挺书记首先表示对学校党委的决定坚决支持和坚定拥护,对宋美娜同志到加盟吴健雄学院的工作团队表示热烈欢迎。陆挺书记提出,吴健雄学院有着深厚的优秀的工作传统,所有到这里工作的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吴健雄学院成为中国最为优秀的荣誉学院和东大本科教育的第一品牌。陆挺书记还向在场各位领导汇报了吴健雄学院近期发展相关情况,学院取得长足的进步:本科招生人数逐步扩大、“健雄书院”正式运行、未来技术学院积极申报、本硕博连读培养试点稳步推进,学院正以十四五规划和一流荣誉学院规划的编制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拔尖创新优秀人才的培养。虽然目前学院的发展还面临着各种困难,但希望宋美娜同志加入吴健雄学院以后,能和吴院全体同仁一起倾情投入、奋发有为、拼搏努力,交出一份让学校领导、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都能满意的答卷。



况迎辉副院长也对宋美娜同志加入吴健雄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在前期的工作中已经有一定的熟悉和了解,相信宋美娜同志一定可以更好更快融入学院团队,积极投入到工作状态中,积极应对学院未来的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同志最后代表学校讲话。他说宋美娜同志热爱学生工作,有把学生工作作为终身追求的情怀。长期从事计算机学院的相关学生工作,同时积极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在心理咨询、职业规划等方面能力突出,经过长年一线的工作锻炼,具备较强综合能力。郑家茂副书记指出,目前吴健雄学院人员配备齐全,领导班子学科背景布局合理,希望同志们在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同时不受专业限制,正真把拔尖创新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学校高度重视吴健雄学院的发展,也意识到拔尖人才培需要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环境,因此吴健雄学院要进一步汇聚高端资源,营造国际化氛围,开阔提升学生视野和胸怀,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吴健雄学院更要珍惜吴健雄先生这一宝贵的文化资源,以吴健雄先生为榜样,挖掘和发扬健雄精神,引导后辈学生努力向吴健雄先生学习。郑家茂副书记衷心希望宋美娜同志能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中,勇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使命,多学习、多研究、多思考,积极探索和解决吴健雄学院的发展困境和挑战。最后,郑家茂书记对“健雄书院”的运行也提出希望和更高要求,希望“健雄书院”活动更多、氛围更好、人气更旺,衷心希望书院不仅有文化气质和内涵,还能成为学生心中值得留恋的场所,让学生喜爱和难忘,达到终身受益的目的。



      据悉,吴健雄学院于9月25日下午,为6月份调岗离院的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同志专门举行了简朴温馨的送别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回顾了钟辉同志为吴健雄学院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和不懈努力。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主持活动,执行院长游雨蒙代表学院向钟辉同志赠送礼物,表达由衷的谢意。



(文/图:蒋烨琳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