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866

        2020年9月2日中午,吴健雄学院新党员(2020年第一批)在新启用的“健雄书院”报告厅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参加活动并代表学院讲话。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以及全体新发展党员共同参加活动。宣誓仪式由学院党总支秘书蒋烨琳同志主持。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是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长期坚持的特色环节和品牌活动。在这即将迎来新学期的日子里,新党员同志们迎来了自己人生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标志着他们将以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迎来新的人生征程。    

   

       


入党宣誓仪式在参会同志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中开始。学院团委书记姚梦雪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最近新发展的8名党员的基本情况。他们不仅学习优异、自强不息、获得多项竞赛奖项,同时在集体中也勇于担当、倾于奉献、带领班级和团支部获得多项荣誉。此外,他们在社会工作中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吴院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接下来是新老党员发言环节。2017级唐华泽同志作为第一党支部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他还表达了对目前国内外形势的见解,表达了他作为新发展党员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青年党员应将入党誓词作为自己毕生的信念和终身的追求,以更加坚定、更加奋进的姿态去努力实践,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成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切。2017级陈家豪同志作为第二党支部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衷心地感谢了党组织对新党员给予的关心和栽培,对中国共产党所承担的历史使命表现出来强烈的认同感。作为一名新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工科生,他将继续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看到他的专业技术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的力量。2017级万恒至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谈到自己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情形,从刚开始兴奋又迷茫到在每一次实践中都能收获宝贵思想财富。他感慨每次支部实践、每次亲身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无论是想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党性修养还是个人能力,踏踏实实地做事与奉献必不可少。他将同所有党员一起不忘初心,追求上进,投身实践。


   


在聆听完各位党员代表的发言后,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党总支书记陆挺同志领誓。新入党同志站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同宣誓。全体成员认真严肃、神情专注、精神振奋,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表达了作为新党员的激动与豪迈。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同志分享交流结束后做了即席讲话。在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和各位党员同志从入党的“初心”一起探讨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的问题。陆挺同志以刚结束的学生组织换届活动为引,希望吴院学子“永远保持青春的活力、永远保持生命的动力、永远保持向上的状态”。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五大方面的转型,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吴健雄学院正在推行的各项深度改革的举措,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成为推动吴健雄学院发展的生力军。他向各位同志提出要求,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做对社会有所裨益的人。陆挺书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突破“小我”走向“大我”,为自己成为领军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各位党员同志应该以今天的宣誓作为自己新的生命的起点,思考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进而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生命意义。最后,陆挺同志衷心的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有限的生命里生发出无限的生命意义!



本次宣誓仪式有效激励了新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生生活中,希望吴健雄学院全体党员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文:温学华、雷重庆  图:原昊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