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换届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919

        2020年9月2日中午,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换届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62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书记陆挺、副院长况迎辉等参加座谈会。学院兼职辅导员、学生会指导教师蒋永茂,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智轩,兼职辅导员胡辰璐以及学院上一届学生组织核心骨干和新一届学生组织核心骨干等近三十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姚梦雪主持。

       


况迎辉副院长首先宣读了本次学生组织换届相关文件,意味着新旧学生组织进行了换届交接。随后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发表临别感言。院学生会原主席朱弘智同学首先感谢了学院和各部门负责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他衷心希望新一届学生骨干做好传承工作,充分利用和吸收前届学生会骨干的经验和教训,要能够在已经打好基础上再不断向前进步,也希望新一届学生骨干能够勇敢面对身份转变带来的更多挑战,在此过程中收获个人成长。院学生会原副主席张书岩同学表示,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骨干做事能够有像火一样的热情,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同时像水一样,以沉稳和冷静的态度对待学生工作。院学生会原副主席陈雨荷谈到,学生组织骨干成员需要视野开阔,不仅仅要干好自己的任务,更重要的是培养新人、做好传承、同时也要做好各方沟通,统筹全局工作方向



   


学院第十六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发表感言。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盛乐恒同学用压力和责任”形容了此刻的心情表示认真做好传承工作,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将学生会建立成一个真正的有温度的大家庭。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淼森同学表示,虽然自己之前从未参与过吴健雄学院学生会工作,但是他会利用他在学校社团的经验,来与大家一同建设更好的吴院学生会。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昕琰同学谈到,学生组织骨干成员要加强与同学之间的联系,既要做领导者,更要做倾听者,希望能够在倾听的同时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想法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为轩同学在谈到今后的工作规划中提到,他希望吴健雄学院团委能够引导帮助学院每一个同学充分表达自己,他将带领院团委紧密联系各团支部,与所有同学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开放、更加自由、更加多元的吴健雄学院学生组织。学院团委副书记江笑然谈到,作为2019级的学生骨干,她将努力向在座各位学长学姐学习优秀经验,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希望自己不辜负老师和同学对自己的信任和期待。


       


学院学生组织骨干纷纷做了自由发言。学生会文化部原部长谭泽宇同学动情地回忆了在文化部里与部员们一起工作的难忘日子。他认为,文化部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组织,更是他与部员们在大学里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地方大家曾为了策划谈论到深夜,也曾一起在夜晚欢声笑语开涮火锅。这里是他们的文化部,更是他们最难忘的青春。文化部新任负责人赵文韬同学谈道,当他得知自己即将担任文化部负责人时,内心是忐忑不安的。但是他相信有挑战才有成长,在接下来的一学年里,他将继承文化部的优良传统,积极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跟大家一起将文化部打造成一个更具人文关怀的学生组织。


       


学院兼职辅导员、学生会指导师蒋永茂现场深情寄语他首先表示了感谢。感谢学院给的机会和支持,更多的也是感谢一年来十五届主席团和部长们的付出。吴健雄学院学生会在这一年有很多的成长,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跟各位部长在一起也留下了很多很好的回忆,他会珍惜这段感情,和大家一起成长。其次希望新老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之间能做好传承工作,将好的传统延续下去,将对学生的感情转化为让它变得更好的动力。最后希望新一届主席团和部长们能站在更大的格局和更广阔的视野上不断突破,发挥好团队的力量,真正拧成一股绳为团委和学生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大家发言结束后,举行了颁发证书仪式。吴健雄学院党总书记陆挺为第十五届院学生组织离任骨干颁发《履职荣誉证书》。陆挺书记与每一位离任的学生骨干亲切握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在认真聆听了学生骨干的精彩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陆挺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蒋永茂老师和十五届学生组织骨干的成员的感谢。在过去一年里,吴院在点滴之中发生了许多可喜的改变,推动了学院的发展。接着,陆挺书记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要努力学习兄弟学院学生会的优秀经验,从中找到差距,并在比较之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但也不要妄自菲薄,要珍惜自己的传统和品牌。二是吴健雄学院正处在升级转型的深度变革之中,学院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学生会也将会在大体量中运行,学生会的工作要适应这些变化。三是希望学生会在已有的基础之上做好传承,特别提出要传承好辩论队过去的辉煌,这些都需要学生会的骨干充满责任感,充满对学生会工作的热爱。四是希望在学院和学校的各种舞台上都能见到吴院学子的身影,这才是我们成功育人的表现。陆挺书记鼓励大家,作为学生会干部是改变吴健雄学院的有生力量,承担着建设“更好吴院”的使命,努力用自己的精气神成为一盏照亮世界的明灯,感染,鼓舞和激励身边边的人,让吴院的独特的文化精神润泽和影响更多的学子。



  

(文:张荷、贲博  图:张荷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