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雨蒙执行院长当选全国青联委员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2073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这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青春盛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致词。全国青联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经全国青联秘书处与各会员团体、各相关单位充分协商产生,成员来自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各民族,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江苏青联委员在南京集中参会。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获得者游雨蒙教授当选为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参加本次大会江苏分会。游雨蒙教授2017年获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14年回国以来,游雨蒙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包括Science 2篇,J. Am. Chem. Soc.(化学类顶级期刊)6篇,Adv. Mater.(材料类顶级期刊)2篇,Nat. Phys.(物理类顶级期刊)1篇,Phys. Rev. Lett.(顶级物理类期刊)1篇,Nat. Commun. (顶级综合类期刊)2篇等,总他引超过2000余次,在国际国内同行中产生了重要影响。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除了科研工作外,游雨蒙教授还积极参与本科生教学与人才培养,指导了本科生团队参加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挑战杯”竞赛,并于2017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参加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游雨蒙执行院长表示十分荣幸,更加明确了作为高校青年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肩负的责任。他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全国青联委员,我认识到在青年工作中的两重身份:一方面,我们是青年科研工作者的代表,另一方面我们是教育青年学生、引领青年学生的先锋。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着眼科技创新攻关,着力突破“卡脖子”的难关,保持分子铁电材料的国际领跑地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努力工作在青年教育的第一线,对青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青年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知识。作为吴健雄学院的执行院长,我将充分发挥全国青联委员的作用,面向关键性未来技术,将吴健雄学院打造成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



此次游雨蒙执行院长当选全国青联委员,激励吴健雄学院学子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努力入主流、做大事,上大舞台,在吴健雄学院的舞台上绽放自己青春的光彩。



  

(文:蒋烨琳  图:孔祥羽 等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