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1250

7月22日下午,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大会在线上圆满举行。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等学院党政领导和吴健雄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姜宁参加大会。吴健雄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学院学生线全体同志,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共266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图1 陆挺书记讲话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代表学院向大会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学院党政对学生会工作与发展的重视、关注与支持。然后陆挺书记分享了他对吴健雄学院学生会在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体系中重要作用的体认与思考。陆挺书记说来学院工作后,他一直在反思我们吴院学生身上所欠缺的东西,他认为勇敢地追寻、大胆地去尝试、自信地去探索,通过学生会的平台入主流、做大事、上大舞台,才能将自信与灵动镌刻在学生眼中。同时,也只有通过学生会所创设的各种平台来接触、交流和体验,才可能有改变自己心灵和生命的东西。学生会的工作可以培养学生勇担使命的责任感,促进学生交流,培养吴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学生会成员要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惧困难,创造辉煌。最后,他代表学院党政向吴健雄学院学生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期望: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着力打造一个更加自信、更加包容、更加精彩、更有温度的学生会,让学生们能够体会到温暖,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图2 第十四届主席团主席朱弘智做学生会工作总结报告                     图3 第十四届主席团副主席陈雨荷做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吴健雄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朱弘智同学代表本届学生会做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各部门同怀一志,是以为群,组织建设工作与各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良好。与此同时,学生会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学院同学立大志,做大事,上大舞台,增强作为领军人才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文体双馨,共谱芳华”,学生会主办的各项文体活动都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学而又思,行而不罔,各类科研创新项目让吴院同学在学术道路上日益精进。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学院的人文关怀彰显了学院的古道热肠。朱弘智最后提出了对下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殷切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秉承学院特色,将书院化、国际化、卓越化的特色传承地更好,打造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会。第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陈雨荷同学随后做吴健雄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图4 候选人:王昕琰 “于此刻,共成长”                                       图5 候选人:盛乐恒 “在吴院,让所有人发光”


         

               图6 候选人:王为轩  “因为热爱,所以期待渴望精彩”         图7 候选人:张淼森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每一个爱好都值得追求”


         

    图8 候选人:徐昱玮 “与我同行,为梦长鸣”                                    图9 候选人:贲博 “让我们共同发掘无限潜能”


报告结束后,吴健雄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正式开始。由部门推荐与自荐方式产生的6名候选人——王昕琰、盛乐恒、王为轩、张淼森、徐昱玮、贲博,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经过精彩的候选人展示和公正的投票、紧张的计票。学生会副主席张书岩同学在投票期间依据大会召开前广泛收集的学生提案进行提案报告。最后,依据大会选举办法,盛乐恒、王昕琰、张淼森三位同学成功入选新一届主席团。


         

              图10 优秀干事合影                                                         图11 工作人员与新一届主席团留念合影


本次大会还对2019-2020学年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进行了表彰。况迎辉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优秀干事们打开摄像头截屏留念。全体参会人员最后起立,在雄壮的奏唱《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吴健雄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大会圆满落幕。星汉灿烂,于无声处听惊雷;歌以咏志,于人潮间书胸壑。希望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们同怀一志,积健为雄,带领吴院学生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文:薛润瑶   图:马雨辰)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