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院友李世华教授获得国际机电系统领域第六届永守赏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867

2020526日,日本永守基金会公布了第6届永守赏(Nagamori Awards)的获奖信息。获奖者共6位,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杰出院友、自动化学院李世华教授因其在机电系统控制领域的贡献成功入选。获奖信息同时发布于相关的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三个旗舰杂志:IEEE工业电子杂志、IEEE电力电子杂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杂志(20206月期)。

李世华教授受日本永守基金会邀请,还将于20209(视疫情情况可能变动)赴日本京都的颁奖会议现场,并于当天在永守赏大会做题为《精密运动控制系统的非线性建模、分析和多源干扰抗干扰控制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和来自英国、日本、奥地利、美国的其他5位获奖者一道,角逐唯一的大奖——永守赏特等奖(Grand Nagamori Awards)。



永守赏(Nagamori Awards)是由全球顶尖的综合电机产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 Corporation)董事长永守重信成立的永守基金会于2015年设立的机电系统领域著名国际学术奖项。该奖项授予在电机、执行器、发电机及其控制方法、应用技术等研究与技术领域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研究人员(获得硕士学位起算,研究时间不超过30年)。永守赏及其特等奖的奖金分别为200万日元、500万日元。



李世华院友于1991年考入了东南大学强化班(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前身)。随后在东南大学依次获得本科(1995)、硕士(1998)、博士学位(2001),并于2007年破格晋升教授、博导。2006年9月-2007年9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为期1年的访问学者。2011年3月-6月在澳大利亚RMIT大学访问,2012年4月-12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2014年6月-8月在香港大学访问,2017年7-8月在西悉尼大学访问。现为东南大学二级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IET Fellow,IEEE Senior Member高级会员, IEEE工业电子协会南京分部主席。与美国、英国、澳洲等多所大学的实验室建立了固定的研究合作关系。2020年入选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新晋 Fellow。

李世华教授从事机电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非光滑控制理论,干扰观测控制理论及其在运动控制、交流伺服、汽车电子、电力电子系统应用等。负责完成科研项目三十多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973子课题1项、省部级基金8项、企业委托等其它项目20余项,与企业合作完成国家十二五863重大项目1项。致力于走控制理论与应用结合之路,研究成果已经为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出版英文专著1部、中文专著1部,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次。入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连续4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7-2019连续三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新闻转引自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网站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