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2020年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1411

2020年7月5日下午,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光荣与梦想”颁奖典礼通过线上平台隆重举行。吴健雄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吴健雄学院部分家长代表应邀线上观礼。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李洋同学主持。


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李洋同学主持

  

吴健雄学院“光荣与梦想”颁奖典礼是学院开展思想引领和仪式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也是学院优秀精英学子汇聚展示的最高场合。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吴院学子们矢志奋斗以修炼自身,学而博思以铸就清明,脚踏实地以处事待人,反躬自省以不断成长,对增强吴院学子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

健雄学子和老师、家长共同观看了吴健雄学院2019年回顾视频,颁奖典礼在健雄学子的荣光与辉煌中拉开帷幕。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精英学子中的典型代表作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的分享交流,第二个部分是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年度获奖学生表彰仪式。

分享交流环节中,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金虹希用自己的经历回答了如何在迷茫中寻找方向,如何在压力中负重前行、涅而飞,同学们都感受到她拼搏历程中所展示的力量;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包绎成用自己的毅力与努力书写了人生华章,胸怀梦想笔耕不辍,力争让这个互联网下的世界变得触手可及,机会与荣誉也如约而至;东南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淼森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阐释了平衡学习与爱好的可能性,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投入,始终追求卓越,才能在日积月累中学深养到。优秀集体代表、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615181班进行了班级展示,彰显了集体迸发出的惊人力量。武侠里的江湖是刀光剑影的沙场,是兄弟情仇的舞台,是侠骨柔情的激荡。而校园里的江湖是科研的火花,是青春的舞场,是竞赛的碰撞,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年轻,他们拼搏,他们努力,他们勇敢,所以,他们的人生尽管不同,但一样精彩;他们同舟共济,他们砥砺奋进,他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魅力感染周围的同学,用自己的力量去支撑集体,闪耀出生命底色。


  优秀学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金虹希


优秀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包绎成


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张淼森

  

  优秀集体代表615181团支部

  

分享交流环节结束后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教授宣读《关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年度表彰的决定》。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年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践行“止于至善,积健为雄”的学院精神,扎实推进 “三制五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涌现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本领过硬、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引导和激励全体学子更加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吴健雄学院决定授予罗易凡等10名同学“2019年度健雄学子”荣誉称号,授予唐华泽等5名同学“2019年度健雄学子(提名)”荣誉称号,对江苏省“先进班集体”615171班等11个先进班集体、团支部和江苏省“三好学生”孙昊宇等200位优秀个人,以及在科研竞赛、社会实践、体育赛事中涌现出的突出团体和个人予以表彰。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只能线上观看屏幕上依次滚动的优秀集体与个人,但是同学们在弹幕上讨论依旧积极,纷纷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及敬意。


况迎辉副院长宣读《关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年度表彰的决定》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博士在颁奖典礼最后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代表东南大学校长、吴健雄学院院长张广军院士和学院全体党政向吴健雄学院学生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突出表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吴健雄学院师长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向辛勤哺育优秀学子的家长朋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陆挺书记代表学院讲话


陆挺书记结合刚才聆听优秀学子发言和最近与部分同学交流的心得感想进行了分享,他衷心的希望:第一,奋进的吴院不断呈现新气象,吴院人要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吴院人的初心就是“追求卓越,做最好的自己”,因此作为吴院人我们要日日新、又日新、苟日新;第二,变革的吴院持续展现新作为,吴院人要不断扩大人生襟怀。作为吴院人,我们要做到把个人发展的“小我”和国家发展的“大我”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大格局,登上大舞台。自信的吴院人永远执着于做有长远价值的事情;第三,自信的吴院始终处于新境界,吴院人要深刻理解“无用之大用”的深刻涵义。一张一弛,文武之道;闻鸡起舞,对酒当歌;有无相成,虚实相生。这些都充分告诉我们不能紧盯着眼前看上去有用的东西,要有更为广阔的视野。大学的区别在于你体验的深度、广度和厚度,看似无用的东西或许改变了你的气质和精神世界的丰沛。

“光荣与梦想”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20年颁奖典礼大家的期盼与祝福中圆满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纵使前路荆棘遍布,沼泽满地,怀揣着热血的吴院人,也会捧一簇玫瑰,放声高歌;纵使万事纷杂,细小如尘,我们也会沉心其中,得其瑰丽,奏其华章,以我们的热情与责任,诠释领军人才的真谛,让吴健雄学院的风采,镌刻心中!

  

(文:李皓钰  图:薛润瑶)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