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学校湖北师生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1210

6月3日中午,东南大学湖北地区师生代表近300人齐聚线上,与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等领导一起,共同开展“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做爱国爱校的东大人——湖北师生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8周年云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吴健雄学院2019级本科生林书雯作为湖北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云座谈。林书雯的父母都是湖北的医务工作者,疫情爆发初期,他们就先后报名参加了一线防疫工作,他们的先进事迹更是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林书雯作为学生代表在此次座谈会上发言。她以其父母和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守望相助,直面困难,爱国荣校,共克时艰”的思考感悟。她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父亲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引领作用。而我的母亲虽然是群众,但她用实际行动表现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豪情和信心。身为他们的女儿,我也深受鼓舞。”

受到其父母事迹的感召,林书雯寒假期间参与了所在616191团支部与616192团支部、615183团支部联合组建“健雄自组援鄂团”,号召校内外师生为湖北疫情助力。在筹划募捐活动的过程中,她收获了来自同学们的关心。她说:“尤其是当我看到那些非湖北籍的同学们在活动筹办过程中的所做的努力时,我心中满是感动。”同时,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的慰问、学校对湖北籍同学的支持也带给包括林书雯在内的湖北籍学生家一般的温暖,让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东大的人文关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在国家有序的领导指挥和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各行各业、身居各处的中国人民牺牲小我顾全大局,才有了教科书般的‘中国速度’”。林书雯觉得,这次疫情让她最自豪的,就是感受到了崛起的中国力量。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健雄学院一直牵挂着滞留师生的实际需求情况。学院党政领导面向湖北籍学生专门召开线上座谈会,为全体湖北籍学生发放临时补贴,通过种种措施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学院鄂籍学生信念坚定、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充分展示了健雄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文:林书雯  图:来自东大新闻)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