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三十五期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920



导师简介




顾宁,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长 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会士,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会士。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6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1996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从事医药铁基纳米材料的宏量制备、表征与标准、生物效应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已发表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50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90余项。研制纳米氧化铁获批国家弛豫率标准物质,研制的多聚糖超顺磁氧化铁原料药和注射液,是国内最早获准进入临床实验的无机纳米药物。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等。







   

喻翔昊,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博士后。德国洪堡学者,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毕业生,2018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系统的分析与优化、信号处理等,曾获得2018年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最佳博士毕业生、2017年和2019IEEE全球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以及2018IEEE信号处理学会青年作者最佳论文奖。








汤红健,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工与生物分子系博士后研究员。曾就读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0级机械动力类强化班,本科期间曾担任院团委组织部长、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2014年保送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直博),参与煤炭清洁燃烧发电技术的相关课题研究。2017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工与生物分子系进行博士联合培养。曾获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本科毕业生、东南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基金等荣誉。研究方向包括有机多孔材料的高通量筛选、气体分离、污染物吸附脱除等。







梁止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博士、2018级丁大钧班班主任。主要从事新材料、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文章1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11)、“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梁止水博士热爱学生工作和教育事业,对大学生培养具有一定的见解和认识,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