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在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丰收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1437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吴健雄学院学子共有2组项目5人获国际特等奖提名奖,4组项目8人获国际一等奖,4组项目8人获国际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简称COMAP)发起的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竞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设Outstanding Winner奖(特等奖)、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今年获奖比例分别为0.17%、2.0%、6.7%、24.2%。

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将6道赛题分成两个时段(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17日,3月5日—9日)供参赛队伍选择。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等20个国家与地区的20956个团队参赛。

本次竞赛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数学学院从竞赛组织、经费保障、竞赛指导等多方面对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赛前培训与竞赛过程大大提升了学生们利用数学解决工程、经济以及社会学等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吴健雄学院近年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其学生一直在数模竞赛方面保持了优异的状态和良好的成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充分证明了“三制五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优越性。


附:获奖名单





(文:李智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