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与国旗团支部全体成员举行座谈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749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领导五一假期期间刚刚获得国旗团支部的615181团支部全体成员举行座谈。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以及院学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蔡钰萍等与61518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座谈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615181班的班长刘子源同学主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回顾吴健雄学院国旗团支部申报过程中感人瞬间和艰辛努力,推动吴健雄学院团组织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今年615181班参加国旗团支部的决赛答辩视频,这个视频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体现了吴健雄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风采和成果。615181团支部的团支书王为轩同学感慨,看到此时取得的成果不禁会恍惚,回想起在过去长时间的准备过程中,与各方指导老师、与各个班委一起改稿子写材料的日日夜夜,没有任何一个时刻他会想到最后的结局。王为轩用“所学甚多,无怨无悔”做了总结。作为答辩视频主讲人刘子易同学分享了关于录制答辩视频的故事。从接到拍摄任务到实际拍摄,只给了一天半的时间。实际拍摄时总共拍摄了5次才最终定稿。前前后后一个多小时,刘子易说话就没停过,也没顾得上喝一口水。刘子易十分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不然单凭我们个人的想法、精力与资源,是绝对不可能做出这样高水平的答辩视频的。2018辅导员蔡钰萍从她的视角分享了615181团支部一步步完成逆袭成长 “国旗团支部”的故事,充满了正能量和相关思考。

座谈会的第二部分,615181团支部的同学就近期线上学习期间的所思所想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有同学因为网课学习遇到困难提出了疑问;有的同学想要了解,如地进行时间管理,学习之余也兼顾兴趣培养;还有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对师长、对同学的想念。黄腾同学上学期刚刚从加州伯克利大学交流学习回国便遇到了疫情,还未来得及和同学们分享他的出国经历在座谈会上特别分享了自己出国交换学习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和争取出国交流的机会,在交流期间更要放得下面子,多与国外的老师同学交朋友。大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钟辉副书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学习难度的问题做了回应,她告诉同学们很多课程本身的难度并不高,鼓励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因为大家初学初接触,站在山脚,难免望山高,入得途径,翻过这座山,便能豁然开朗。

陆挺书记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他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对新时代青年强调的寄语。总书记期望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陆挺书记希望学院全体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不断对自己提出新的挑战,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新的进步。他代表学院对615181团支部获得“国旗团支部”的殊荣表达了祝贺与鼓励。吴健雄学院已经连续多年获得“国旗团支部”(包括提名)的荣誉,这已经成为吴健雄学院学生工作的光荣传统,希望大家能够不断传递下去。陆挺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思考做了回应与总结,并分享了对继续深造、出国交流、科研学术等学院人才培养基本价值的理解。他鼓励同学们继续秉承健雄精神,敢为人先,培养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健雄人要有领军人才的责任与担当,要有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气概。希望615181团支部的全体同学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为自己和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文/图:刘子源)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