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毕业设计加油站”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548

随着毕业季的逐渐临近,为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毕业设计中的困难与问题,提升毕业设计论文写作的水平和能力,深入推进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吴健雄学院5月1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毕业设计加油站”专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川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吴健雄学院全体20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会议由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辉主持。



况迎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20年毕业设计的基本情况,包括重要的时间节点、答辩的基本要求、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经费的使用说明等。同时,她强调五月份是毕业设计的关键冲刺阶段,无论是在家还是在校的同学,都应该抓紧这最后的时间主动与导师交流,按时完成毕业设计的任务。另外,况迎辉副院长还特别说明了毕业设计评选优秀的流程并介绍了吴健雄学院往届的评优情况。况迎辉副院长最后勉励各位同学要以校优为目标,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优秀的毕设成绩。




张川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方法以及答辩技巧。关于论文的撰写,他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论文题目不宜起得太大,应契合工作内容;二是论文的简介十分重要,需要体现整个工作;三是注意论文的规范性,所有公式图表等都要保证统一的格式。张川教授推荐同学们参考往届优秀的毕业设计论文,用LaTeX等专业排版软件来撰写毕业论文。关于毕设答辩的技巧,他强调要清晰课题目标,多用数据对比突出结果。同时要注意控制时间及规范幻灯片的制作,均衡每页幻灯片上的图文比例,答辩前还应进行自我训练。张川教授随后结合他自身对毕业设计指导的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争取优秀的小窍门,例如应有较多数量的参考文献,对参考文献进行分类有助于提炼论文工作的创新点;在论文附录增加成果支撑;在有足够内容支撑的前提下增加篇幅来体现毕设工作的丰满度等,并告诫同学们毕业设计是大学四年研究工作的总结,也是下一段研究工作的起点,更是一份可以用来展示的科研成果。张川教授希望各位同学抓紧时间,完成一份优秀的毕业设计,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专题分享之后,会议进入了交流提问环节。两位主讲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毕业设计时间节点、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疑问做出了耐心的解答。最后,钟辉副书记对会议做出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抓紧最后的时间推进毕业设计工作,衷心期望大家都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顺利毕业。

本次毕业设计专题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学校有关毕业设计的时间节点以及相关要求,为同学们接下来一个月的学习时间安排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也激励同学们在剩余不多的大学时光里更加勤奋努力,争取优秀。无论是居家还是在校,都应拿出最好的学习状态,刻苦奋进,砥砺前行。

  

(文/图:李智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