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调研健雄书院文化空间建设项目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677

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的“健雄书院”文化空间建设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将于日前验收竣工。作为学校领军人才培养的示范项目,书院空间建设项目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423日下午,校长张广军院士、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等学校领导在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校办主任冀民,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秉文书院、健雄书院等文化空间的建设项目。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张广军校长介绍健雄书院建设情况


在调研东南大学健雄书院文化空间建设项目时,学校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健雄书院接待大厅、小型报告厅、学习交流区、休闲交流区、导师交流室、会议室、咖啡吧等不同功能的区域,听取了总务处、吴健雄学院负责人对相关区域划分和承担不同功能的汇报。张广军校长和吴健雄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张校长表示,学校下决心实施两个书院的文化空间建设,就是要以此来推动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他对书院的整体设计与施工情况表示肯定,并现场提出相关要求:第一,学校实施书院的文化空间建设项目,提供了学生交流的平台,但不能只限于建设了平台。要有育人理念的设计,更为重要的是要将相关的育人理念融入其中。第二,书院的核心是导师,要尽快出台相关举措,汇聚学校的高端导师到书院发挥育人的作用。第三,做好书院的装饰、家具、制度建设等后续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使之能够尽快使用起来,让这里成为促进学生交流,碰撞智慧火花的空间。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结合国外大学的先进经验,对书院的建设和使用提出了相关要求。吴健雄学院负责人陆挺、游雨蒙、钟辉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学校领导调研“健雄书院”建设项目


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负责设计、总务部门负责实施的秉文书院、健雄书院等文化空间建设项目,采取了不同的设计风格。秉文书院呈现出传统风格,健雄书院呈现出现代风格,各自具有独特的文化气息和设计特点,体现了两个书院不同的价值追求与取向。虽然目前家具等软装还未完成,但是整体已经初具雏形。在完成验收竣工交付之后,学院将加快一系列后续工作的设计与实施进度,使之能够尽快完成,早日投入使用。

  

(文:吴萱  图:蔡钰萍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