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现场推进“健雄书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1128

       深入推进“书院制”试点是落实《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培养拔尖创新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书院文化空间建设工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启动书院的立项,决定在九龙湖校区新桃八宿舍区进行书院文化空间建设。2月邀请建筑设计院和书院建设专家团队启动书院建设方案的设计,9月完成施工招标,10月书院建设施工全面启动。目前全部工程已经基本接近尾声。


图1 书院项目现场调研


为全面推动书院建设的相关工作,解决书院建设中的难点与困难,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总务处副处长丁乐、刘润等领导会同“健雄书院”的负责单位吴健雄学院,“秉文书院”的牵头单位人文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于4月1日上午来到书院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任祖平校长助理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在现场对于项目实施进度、目前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施工改进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考察结束后,任祖平校长助理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包括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代表在吴健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现场研讨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对于施工中的诸如绿化方案、存在的漏水隐患等问题,任祖平校长助理特别进行了安排与布置。任祖平校长助理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两个书院的文化空间建设,将其作为领军人才培养的重点项目来督办。该项目将对学生的培养起到促进和支撑作用。目前书院的文化空间建设到了关键的时间节点,施工质量必须得到保障,施工的进度也要加快,要确保于近期竣工交接。对于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要积极主动想办法解决,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努力打造出书院文化空间的精品项目,为学校的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图2 召开研讨会议 


                 

                              图3  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发言                                  图4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发言


目前健雄书院、秉文书院的文化空间经过数月的建设已接近完成。室内的土建工程、墙体粉刷、地面铺设等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软装设计,安装家具等工作。预计全部工程完成之后将尽快投入使用,以满足书院建设的要求。吴健雄学院作为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积极探索我校本科生教育“书院制”的建设工作。书院文化空间建设的完成将极大推动书院相关工作,同时也会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转型。吴健雄学院正积极努力,力争将“健雄书院”建成吴院学子的精神家园和综合能力提升的重要载体。


(图/文:蒋烨琳)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