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615181班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8 浏览次数:1205

    113日,东南大学 2018-2019学年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吴健雄学院615181班在来自全校的29个答辩班级中脱颖而出,在全校10个名额中摘得其一,获得了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荣誉称号。优良学风班评比在20177月设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荣誉的取得并非偶然,标兵班称号的背后是他们辛苦的耕耘。大一一学年,吴健雄学院615181班做到了:平均绩点3.47,并列年级第一;综合素质评价优秀率70%,年级第一;三好学生比例40%,年级第一;校长奖学金2人,年级第一;单项奖获奖占比40%,年级第一;课程奖共31人次,单科平均获奖比例12.9%;跑操及格率100%,预选学习优秀生8人,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8人,国际交流12人,占比40%;四六级一次通过率100%,四级课程奖6人,最高分为651,六级课程奖6人,最高分为621,共11人参加托福雅思考试,托福最高分106,雅思最高分6.5;迄今为止,全班所得SRTP总分为76.1,人均2.54。在各级各类竞赛中,8人获得国家级奖项,8人获得省级奖项。



这些优异的成绩都离不开优良的班级学风,离不开方方面面的班级建设。“一脉相承”是他们与去年获得“优良学风标兵班”的615171班合作开展的主题活动,耳濡目染,将健雄精神届届相传;他们也共同营造独特的班级文化,一同取雅号,列座右铭,设计班徽班旗,振羽展翅的火鸟,既是“1”的象形,又是1班同学抖擞精神的象征。班委工作勤勤恳恳,日常事务落实及时,班级活动想法频出。他们的团支部工作主动,积极组织团课教育,跟进理论学习;还创意开展“磐石计划”,为东南大学创建公益林。建立学习小组,先进带后进,合作共赢;开放网盘资源,独有变共有,渠道互享。承办与杨焕明院士、Lars BoLund教授的面对面交流活动,聚焦学术前沿,开拓视野;承办和董本植教授的问答访谈,接受党性教育,探寻初心。学生代表曾和张广军校长探讨“我们为什么要做最优秀的人”,坚定理想;他们每周都与学术大牛、名家大师亲切交谈,问道古今。关心社会问题,向往红色文化,延安、王村口都有他们的记忆;他们做文化交流的使者,学术精神的传人,纽约、伯克利都有他们的足迹。

    

          


积健不息者方为雄,这是615181班全体同学对健雄精神的理解,也是他们行动的指南。相信此后,615181班以及全院各年级各班级,依然会在以健雄精神为核心的优良学风推动下奋斗不停,进步不止,如同鲲鹏乘海运、徙南冥,扶摇直上理想的青天!



(文:刘子源  图:刘子易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