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先生亲属来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1377

2020年16日晚,享誉世界的著名物理学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吴健雄先生的部分亲属来学院访问交流。本次来访问的有:吴健雄先生的侄孙女、纽约吴仲裔奖学金基金会董事、明德学校名誉校长吴菡洁,吴健雄先生的侄孙女吴志丹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以及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吕俊鹏教授参加了会见


       


菡洁女士首先转达了她的母亲吴健雄先生的侄媳妇、现年已经92岁高龄的乔国瑜女士对左书记等东南大学领导的亲切问候良好祝愿。然后对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给予吴健雄先生的母校——太仓浏河明德小学的全力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特别回忆起去年暑假期间在太仓浏河明德小举办的“健雄科技夏令营”,吴健雄学院的学子们的出色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菡洁女士认为:“东大举办的这个夏令营,让学校、家长和学生都感到相当满意希望能推进今后两地的合作。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辉回顾了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和吴健雄先生家族长期的交往与合作,对去年和明德小学合作的项目进行总结。

随后,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对吴菡洁、吴志丹等吴健雄先生的亲属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太仓浏河是吴健雄先生的故乡,更是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精神原乡每一个吴院人都应该去太仓浏河寻根,筑牢精神家园的根基。陆挺书记回顾了去年吴健雄学院与太仓浏河明德小学开展的各项合作,特别对如何推进明德小学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他表示:“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己所能,大手拉小手,推动明德小学的相关工作。

最后,菡洁女士还特别对物理学院俊鹏教授信息学院张川教授的支持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据悉,鹏教授去年特别应邀“健雄科技夏令营”期间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他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明德小学的工作,将更多的科普资源汇聚到那里。整个会见气氛热烈,洋溢在亲切欢快的气氛之中期待2020年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和太仓浏河明德小学会有深度的合作。




(文:吴萱  图:蒋烨琳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