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956

2019年1231日中午,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621会议室为全体新党员(2019年第三批和第四批)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吴健雄学院党全体党政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发展党员共同参加活动。在12月31日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这些党的新鲜血液们迎来了自己人生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标志着他们将以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迎来2020新的征程。誓仪式由学院党务秘书蒋烨琳同志主持。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也是吴健雄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重要的改革举措,也是学院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钟辉同志首先向全体参会同志介绍了2019下半年新发展的21名党员的基本情况。这些新发展党员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科研竞赛成果丰硕;生活中为人友善,团结同学,积极走出小我承担学院学生工作,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望影响力。



然后,新发展党员代表做分享发言2017级蔡承志同志作为第一党支部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选择成为一名党员,既不是一时兴起,亦不是偶然为之,而是源于一种家族的传承和一个曾经的约定。蔡承志同志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青年党员应不负韶华,尽己所能,用自己的“烛光”照亮祖国。最后,他展望了自己未来生涯,将投身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发展中,与各位同志一起“持戟摇龙入云天,不负鸿鹄志四载”。2016级马浩岩同志作为第二党支部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谈到家庭浓厚的红色氛围对自己的耳濡目染和从小就有的对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向往之情,从少先队到共青团再到共产党,每一次成为这么优秀、先进、伟大群体里的一员,都让他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马浩岩表示要继续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向党内其他同志以及优秀党员学习,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之后,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同志做分享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是大家政治生命中的大事。陆挺同志结合2019年最后一天这个特殊日子,引导大家反思过去的一年自己做了什么,有没有尽力去做,是否对得起自己的付出。陆挺书记指出,他在和学院同学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充满迷茫、彷徨和犹豫,没有能够树立起明确的规划和远大的目标,虽具才华但未能发挥,实在可惜。他希望吴健雄学院的党员同志应跳出物质利益的束缚,思考自己人生的价值究竟该如何体现。陆挺书记引导大家思考为何要举办入党宣誓仪式。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充满仪式感的、具有人生高度的日子。宣誓应当呼唤起人们心中的神圣感,让人们体会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以“小我”融入“大我”,对国家与民族承担更大的责任。学院的党员应该像一团火,感染与影响周边的人,同时将自己的生命与人类整体相融合,努力坚定自己的信仰。陆挺书记最后对全体新发展党员同志提出四点希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断勇于超越自己、走出“小我”承担“大我”、用自己的优秀影响身边的同学。



与会全体成员最后来到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的东南大学共青团综合陈列馆。在陈列馆前厅陈列的为国家民族、革命献身的东大革命英烈的照片墙前集体肃立,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入党宣誓由副院长况迎辉同志领誓,其他参会党员现场观礼。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他们以饱满的状态和振奋的精神表达了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豪迈之情。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志在共青团综合陈列馆里合影留念

  




(文:蒋永茂、万恒至  图:金虹希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