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2019年度“健雄学子”风采展评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2029

12月7日晚,吴健雄学院2019年度“健雄学子”评选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吴健雄学院主办,吴健雄学院学生会承办。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副院长况迎辉以及吴健雄学院班团导师代表华永明、倪庆剑,以及往届“健雄学子”代表姜宁和各年级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和学院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健雄学院“健雄学子”评选活动,是吴健雄学院精心打造的一个表彰先进、树立标兵,发挥朋辈互助、榜样引领作用的思想教育平台,旨在激励吴院学子们不断进取、厚积薄发,成长为继往开来、引领未来并造福社会的领军人才。同时,也是向吴健雄学院的同学们展示朋辈学子的奋斗经历与丰硕成果,引领吴院同学砥砺前行、积健为雄,展示东大吴院人“自强不息、积健为雄、敢为人先,止于至善”的精神追求。本届活动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年级26位候选人的积极申报。根据评选文件精神和评选条件要求,经评审小组初评,确立15位候选人进入现场展评环节。“健雄学子”候选人凭借自己的出色实力,来到会场进行最后的角逐,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吴健雄学院优秀学子出色的学习科研成绩、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经历、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


图1 合影


包绎成——健雄学子是何人,全能先锋包绎成。学习成绩卓越,科研工作优异,可包绎成却并不仅仅满足于这样“普通而平凡”的校园生活。在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的今天,他只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在通信领域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唐华泽——百因必有果,健雄学子必是我。在昏黄的灯光下,在舍友的梦呓中,在大学无限可能地“包容”下,苦行僧一般的唐华泽磨砺以须;在竞赛中,在实践下,是来之不易成功的喜悦;在志愿活动中,是作为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尝试,丰富自我,唐华泽所以为唐华泽。曹苇杭——探索多维自我,引领精彩人生。曹苇杭,虽然曾经懵懂无措,但最终毅然选择,离开一个无所期望的世界,离开一个满是桎梏的牢笼,执着于自己的执着,他,最后终于寻觅到浩瀚星海中只属于自己的那颗明星。丁自民——选自民,我看行!作为615181班的“掌勺大厨”,丁自民带领班级参评校级先进班集体,在宣传部贡献智慧与才能,他游览南京,品味秦淮风光;走出国门,展现中青才干,如此种种,均是他在“食材”的选择与调和上的积累与沉淀,而在国旗护卫队所培养的深刻的家国情怀与庄重的奉献精神更是他烹饪过程中画龙点睛的调味。孟声国——尽力奔跑,无问西东。伤病从来不会打败一个乐观的奔跑者,孟声国重新审视生活,奋起直追,出色地完成学业的同时也担任起许多工作职务。成为服务同学的“小跑腿”、“大跑腿”,最后成为班级的领跑者,在身份的进阶中他一路奔跑,无问西东。


 

    

图2 从左至右依次为包绎成、唐华泽、曹苇杭、丁自民、孟声国


王牵莲——静候时光,品味成长。她将自己比作馒头。和面时的揉捏让她越挫越勇;醒面时的积淀使她悄然改变;整形时的改变令她更多元丰富;烘焙时的温度让她热情成熟。耐心地等待每一次发酵,用心地体会每一次糅合,小小的馒头亦会惊艳你的味蕾。马浩岩——生命不息,热爱不止。一个深深热爱着体育的男孩,因为气胸,失去了畅快奔跑的机会。但从台前转到幕后,他仍保有着热爱去奋斗、去拼搏。志愿服务中他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去关怀、去奉献,生活中他用热爱去感受阳光。虽万物有涯,然生命不息,热爱不止,又因热爱不止,生命才不息。盛乐恒——头脑清醒,脚踏实地。他,一个人,摄影、学习、科研,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享受疲惫,摆脱顾虑,向着心中的目的地,开拓自己的道路;他们,一群人,宣讲东大、慰问老人、服务科学营,感悟华人初心,体悟东大精神,怀揣责任与担当,携手共进。从一个人的奔跑到一群人的奔跑,盛乐恒拥抱坎坷,坚定向前,立志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张淼森——科研学习两不误,文体竞赛花齐开。成绩吸睛,舞姿更是震撼。实验室里执着的背影,田径场上飒爽的身姿,练舞房里酣畅淋漓地挥洒汗水,篮球场上灵活矫健地过人拿分。“科研学习两不误,文体竞赛花齐开”确实是张淼森的真实写照。刘子易——我用一双魔手,带给你整个世界”。拥有小品高产文艺手,挑战极限胜负手,走向世界交际手,学生工作组织手,宣传制作无敌手,他是多方发展的“千面魔手”刘子易。


 

   

图3 从左至右依次为:王牵莲、马浩岩、盛乐恒、张淼森、刘子易


罗易凡——四年磨一剑,锋刃未曾试。“通关”大学的过程中,他立志学习主线,开拓多元副线。科研的副本为他锦上添花,社团、志愿和学生工作这三条支线为其积累经验,隐藏关卡使他收获爱情。从新手小白到高级玩家,罗易凡的“打怪”之路,精彩而浪漫。林云航——“贪心”的进阶者。虽然林云航因身体原因未能到现场,但他精心录制的视频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一份热忱的赤子之心。大学三年,他实现了从最初的干事“小林同学”,逐渐成长为社团的“林主任”,再到国际商业比赛中“林总”的逐层蜕变。“林总”不仅仅意味着一个身份,更是身份背后的信任与责任。司翀杰——走我的路,全力以赴。爱在音乐,或轻拢慢捻,或激昂敲拨,每一种乐器在他的手下都仿佛被注入了灵魂,散发魅力;乐在学习,各荣誉称号、竞赛大奖无一不是司翀杰的囊中之物;学无止境,摄影、魔术都是他的生活佐料。万恒至——学术工作,相辅相成。“学竞赛”与“社工作”这两人在名为“万恒至”的公路上相知相爱,两个“人”相互磨合、相互扶持,使得主人公万恒志实现了学业优异的同时多元发展、力担工作的同时潜心科研的传奇成长。两人坚贞不渝的爱情也造就了万恒志的未来之路注定不凡。蒋定祎——我见烈火,始于孤山。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我们无法掌握的事情,人的天赋无法改变,我们能做的只有让自己变得独特,蒋定祎深知这一点,在人海中乘风破浪,重新出发。他成功了,这个世界上有人为他而来,这个舞台有光打在他身上,他终于成为了那一束不一样的烟火。


   

     

图4 从左至右依次为:罗易凡、林云航、司翀杰、万恒至、蒋定祎


15位同学的现场分享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活动过程中,来自2019级的赵文韬、江笑然同学宛转悠扬的笛子、琵琶联奏《春江花月夜》,吴健雄学院的“跳不齐舞团”耿雨欣、张婉玥、章翔舞蹈《Honey》燃爆全场。节目特别邀请陈家豪、张淼森和电气学院庄海辰带来舞蹈串烧,2019级彭程、魏小东、韩乔羽诗歌朗诵《相信未来》也同样精彩纷呈。


   

图5 从左至右依次为笛子琵琶联奏《春江花月夜》、街舞串烧、诗歌朗诵《相信未来》


活动结束后,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教授代表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特邀嘉宾纪静宣读了2019年度“健雄学子”获奖名单。张淼森、罗易凡、司翀杰、王牵莲、蒋定祎、丁自民、马浩岩、盛乐恒、包绎成、林云航十位同学获评吴健雄学院2019年度“健雄学子”荣誉称号。刘子易、孟声国、唐华泽、万恒至、曹苇杭五位同学获评吴健雄学院2019年度“健雄学子”(提名)荣誉称号。所有获奖同学将在2020年5月举行的吴健雄学院年度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健雄学子”评选活动代表着学院对于莘莘学子的充分肯定,旨在树立标兵,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厚积薄发,反思努力,不懈拼搏。学院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以更积极地姿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争做领先时代的“健雄青年”。


   

图6 从左至右依次为:健雄学子合影、健雄学子提名合影



(文:薛润瑶  图:丁厚乐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