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举行专题会议研讨和梳理整改的相关问题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696

1024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梳理前期调研中师生反映的学院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问题具体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整改时间进程。吴健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首先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近期的开展情况。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院上下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抓好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同时,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衡量标准,把广范征求意见、认真查找问题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认真检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就各自分管工作,汇报问题梳理情况,并就问题整改开展热烈讨论。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同志通过与学生深度访谈和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大量调研工作,梳理出学院和书院物理空间严重不足、学院形象建设仍然有待加强、人文课程在质和量等方面不能满足需要等一系列制约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的重点问题。陆挺同志在详细介绍上述问题现状之后,提出了相对应的整改方案。针对学院和书院物理空间不足问题,陆挺同志强调,一方面要继续与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沟通,争取办公场所面积增大;另一方面则要加大力度推进“健雄书院”物理空间的建设。同时,还要加大谋划与沟通,争取吴健雄学院今后发展的更大空间。针对学院形象建设工程存在的问题,陆挺同志提出进一步推进学院网站建设、推出学院形象宣传片和持续推出学院文创产品等整改措施。针对人文课程质和量难以满足学生需要的问题,陆挺同志表示,在现有基础上,学院将持续汇聚高端资源来开设精品人文课程,拓宽讲授教师的范围,更进一步的整合现有资源以建设吴健雄学院网上课程平台,让人文课程发挥更大、更广泛的作用。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同志结合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就学院学生培养的现状,梳理出学院制度建设方面亟需完善的模块:第二课堂综合学分考评体系、健雄书院制度和预警(学习困难、心理健康等)学生的管理和帮扶。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同志围绕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就2017级及以后学生免研申请条件、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学院将结合近期申报的教学改革项目,重塑目标、重构平台,近期将重点针对细节问题进行细化,经专家再次论证后尽快定稿。

学院领导班子分享发言结束后,与会教师分别就党务、团委、学办、国际化、科研实践、教务管理等方面,汇报交流各自梳理出来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和具体推进时间。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问题梳理和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于吴健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具有重大影响和重要意义。会后,由吴健雄学院学办主任蔡钰萍牵头整理了学院整改问题清单及相关整改措施共计23项,明确牵头责任人,规定问题整改完成时限,确保即知即改、应尽应改,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实效;对在短期内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复杂问题,也做出了长期规划安排,将持续开展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和显实效。


(文:姚梦雪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