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同学在“我的青春故事”上做精彩专题分享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719

      11月6日晚,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2019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之“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圆满举行。吴健雄学院2016级本科生严格作为青春典型代表在本次活动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精彩的“青春故事”。来自吴健雄学院的30余位同学积极报名并到现场认真聆听了严格的精彩分享,感受优秀学长的青春风采。



本次活动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分成“青春榜样”、“青春相册”、“青春画板”、“青春传递”、“青春寄语”、“青春誓词”等多个环节。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任利剑致辞。他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旨。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东南大学学子更需要明晰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加强实践,提升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在国家和民族的前进与奋斗中、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衷心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可以从四位青春榜样身上获得启发和动力,珍惜大学时光,使自己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在国家建设中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吴健雄学院的严格同学正是这样的青春力量。在严格眼中,一个钻研探索的青年,一颗满怀热忱的内心。名列前茅的课业成绩,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意气风发的科研创新,这是他对青春的多维解读。规划和诚意,是严格在大学各个方面、各个阶段做事情的时候慢慢摸索出的经验。如果用一个关键词形容他的大学生活,那必然是“尝试”。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学生工作方面,严格都在不断尝试中,挑战自我、成就自我。从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到如今在科研、竞赛方面累累硕果,他尝试了众多专业的不同课程;从初为吴健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腼腆羞涩,到如今成为东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团成员、面对众多同学可以侃侃而谈,他在不同的岗位上尝试着不同的工作挑战。在尝试中慢慢摸索,在尝试中不断成长,在尝试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他是有着凌云壮志的健雄之星,也相信他将带着荣光与理想,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


     


在青春生涯里,无数精彩的瞬间,随着相机快门的按下,被永远定格在岁月里。接下来,严格展示了他大二时和队友准备SRTP项目的照片。在这里,他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找到了他喜欢的生活方式。所以即使经历了第一次申请的失利,他也能坚持下去,最后凭借兴趣和努力申请成功,以优秀的成绩结题。严格同学在分享中还为我们讲述了大二时元旦假期进行数电设计的经历,他用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优化、完善自己的设计,最终完美完成全部要求。他说:“不管做什么事,我都要保证自己全力以赴,每个细节都有自己的心血,不断地问自己,还能不能更好?”这便是他的诚意,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以实践力证“止于至善”的真谛。严格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让在座有所收获,大胆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能过得更加快乐也更加自由。


       


活动最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晓燕和学生处副处长徐进为四位学生榜样颁发证书。在四位青春榜样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共同宣读了青春誓言。至此,本届“我的青春故事”画上了圆满句号。活动中,吴健雄学院2016级本科生、研学先锋——严格与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其他三位优秀东大学子的大学史、青春史、奋斗史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东大学子。希望吴健雄学院全体同学,都能以严格为榜样,以梦为马、筑梦杨帆,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的奋斗中,共同书写属于健雄学子的青春故事。



     


     


据悉,2019年东南大学第九届“我的青春故事”活动旨在通过大学新生与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对话,以轻松幽默的访谈形式,展示精彩的成才之路,为全校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进入大学之后提供各方面学习的典范。该活动不仅是“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是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文:杨浩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