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黄纬禄之女黄道群精彩讲述“我的父亲黄纬禄”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3161

中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南京行东南大学专场活动

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思修系列高端荣誉活动

  

  

  

演讲人:黄道群(黄纬禄先生之女,退休前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任职)

主   题:我的父亲黄纬禄

时   间:20191114日(周四)下午15:00

地   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协   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黄纬禄院士简介

黄纬禄院士是安徽芜湖人,中国著名火箭与导弹控制技术专家和航天事业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首枚潜地导弹总设计师,中国第一艘固体潜地战略导弹总设计师,中国陆上发射井液体战略导弹副总工程师,水下核潜艇固体潜地战略导弹总设计师,陆上机动车固体战略导弹总设计师和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总设计师,知名导弹专家,被誉为“巨浪之父”、“东风21之父”、“航天老总”。

其忠诚报国、献身航天的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成为社会各界学习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网评黄纬禄)黄纬禄院士临终前的一句话“假如有来生,我还要搞导弹。”感动了无数人的心灵。女儿黄道群评价父亲黄纬禄:“父亲一生有着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无论从工作的角度讲还是品德、修养、待人接物等方面,都给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是我值得用一生来学习和效仿的典范。”

  

推荐理由

作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黄纬禄院士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倾注于中国的导弹事业,他身上所体现的献身航天、忠诚报国的赤子情怀,发扬民主、大力协同的优良作风,严己宽人、默默奉献的高贵品质,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阐释。本次讲座中,黄道群女士将为东大学子动情讲述父亲黄纬禄的求学经历,揭秘导弹研制背后的奋斗和考验,生动展现黄纬禄院士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勇于攻坚克难,不忘使命担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