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举办2019年课外研学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678

10月25日晚上,2019年吴健雄学院课外研学(SRTP)政策宣讲会在金智楼学院报告厅举行。吴健雄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2017级学生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举办本次宣讲会,对深入推进吴健雄学院拔尖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系统落实“三制五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

 

图1 宣讲会现场

  

     当晚的宣讲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学校及学院SRTP相关政策的解读,第二个部分是院内外优秀学子的SRTP经验分享,第三个部分是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经验的分享。吴健雄学院课外研学秘书李媛首先向同学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课外研学(SRTP)相关工作,以及获取SRTP学分的相关途径。其中她着重介绍了SRTP项目的申报流程,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SRTP政策,更好地规划和设计自己的课外研学道路。吴健雄学院2016级本科生严格以自己参与国家级、省级SRTP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应找到自己的“兴趣”,立项以后要“坚持”下去,面对挫折和挑战要有“信心”。同时他也提醒吴院的学生多留意自己感兴趣的竞赛,进行深入地学习研究,这样才真正达到了课外研学活动的目的,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图2 (左)李媛老师介绍课外研学相关工作、(右)严格同学分享SRTP经验   

  

   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宋毅恒已经获得了73个SRTP学分,是实至名归的东大SRTP第一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宋毅恒分享的着重点即是介绍理工科学生进行课外研学所必需的工具软件。宋毅恒本科期间发表多篇论文,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期待一蹴而就,他以自己举例:“我的一篇论文就有50个版本,从大二开始,每天晚上都在进行学术研究……发论文的过程是很艰辛的,但是艰辛之余也会有巨大的收获。同时,宋毅恒诫勉现场的吴院学子一定保持学术诚信,维护好东南大学的学术口碑。吴健雄学院2016级本科生郭一君着重介绍了他两次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并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的经历。他从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的流程出发,强调了团队组建和课程学习的重要性,郭一君认为:“电子设计大赛是一个累并快乐着的过程,不论年级不论专业都应该充满信心去尝试。”

  

图3 宋毅恒同学分享经验及收获  

  

     吴健雄学院2019届毕业生金宇晖结合自己大四开始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的基本情况和参赛的注意事项。金宇晖强调了参加“挑战杯”的过程虽然是很辛苦的,但是看着一个项目在自己的手上从无到有,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她也勉励吴健雄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多去尝试体验。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万思远,介绍了他作为一个不掌握技术的商科学生,如何通过“互联网+”大赛,结合商业模式创新的专业知识为多个创业项目镀金的故事。他希望理工科的学生也能够通过尝试和体验创新创业竞赛,来获取理解专业知识的新视角、新思维。

  

  图4 金宇晖同学分享“挑战杯”经历

  

      本次活动是吴健雄学院落实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调动吴健雄学院学生自主研学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搭建课外研学和创新实践的舞台,营造学院注重科研、投身科研、专注科研的氛围,促进优秀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5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喻哲轩 图:薛炜  编辑:吴文婷)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