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九期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725



“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九期时间安排




导师简介




李工真,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先后访学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里尔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现兼任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副会长。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并译有《纳粹德国的兴亡》一书。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次获得国家和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李工真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德国史专家和教育史专家,他在德国现代化研究,教育史研究以及知识分子史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开设的课程深受学生欢迎,被誉为“武汉大学活字典”、“武汉大学三大才子”之一、“四大名嘴”之一。






陈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院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交通工程专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交通运输部“交通青年科技英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技项目10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7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开发自主知识产权软件5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综合交通系统优化,城市停车设施规划与管理,长期致力于交通工程专业及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工作。







曾勇,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分别于2014年和2009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和学士学位。2013年至201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加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担任讲师,2019年回国工作。共发表IEEE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84篇,其中IEEE SCI期刊论文54篇,第一作者IEEE SCI期刊论文20篇。获得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人才项目DECRA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青年学者奖,以及IEEE通信学会海因里希•赫兹最佳通信快报奖。研究方向为未来移动通信关键理论和技术。






董群,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我国著名宗教伦理研究专家,兼任金陵图书馆馆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工作特聘专家。专业研究领域涉及中国佛教、宗教伦理、中国哲学与文化等。董群教授曾在海峡两岸出版的各种个人独立著作。董群教授作为东南大学人文教育的实践者和参与者,深受到东大学子的热烈欢迎。他的分享交流风趣幽默、充满智慧,时常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思考。






王明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19883月进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教研室主任、学院副院长等职务,担任了东南大学十年乒乓球协会会长,拥有自己的羽毛球俱乐部。主持或参与完成科研项目二千多万元,获能源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等荣誉。2018年获得“东南大学优秀班主任标兵”称号。








安良,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信息与信号处理工程系主任,水声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声学学会水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委员,军科委专家组成员。研究方向为非合作水声信号检测和参数估计技术、水声目标被动定位技术、水声建模与仿真技术等。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计划、国防基础科研、装备预研和研制、预研领域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荣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讲授的“数字电路与系统”课程于2019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周再发,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授。2009年于东南大学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博士论文获得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行业龙头企的重点研发任务等一系列科研项目。发表 SCI/EI论文60余篇,申请PCT国际专利6项,国家发明专利32项。主要从事微纳机电系统设计技术和材料参数测试等方面的研究。






宋美娜,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毕业后一直在计算机学院担任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得东南大学优秀党员,“初心”奖教金,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对学生能倾情投入,同时对于计算机类学生的发展与成长有着深刻感悟与心得。






罗澍,东南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曾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班主任、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东南大学“初心”辅导员奖教金、东南大学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东南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长期负责东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对青年成长和文化建设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体悟。








许涵,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曾任东南大学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信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曾获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省级一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东南大学突出贡献个人等科技竞赛奖项。许涵同学勇于担当作为,有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与学习作风,以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




孟帆,2019级信息学院研究生,现任校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国防军事实践团政委。曾任信息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评德州仪器奖学金、孙庆云奖教金等。热爱学生工作,带领学生斩获多项集体荣誉,荣获全校辅导员年级大会展评大赛第一名;热爱志愿服务,多次带队前往祖国边疆开展支教活动,获评十佳志愿团队、优秀指导教师;热爱国防军事,两度参与军训工作并仍将继续为东南大学国防教育事业而努力。知足且上进,温柔而坚定,她愿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更多的身边人。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