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七期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376



“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七期时间安排




导师简介




李工真,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先后访学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里尔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现兼任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副会长。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并译有《纳粹德国的兴亡》一书。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次获得国家和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李工真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德国史专家和教育史专家,他在德国现代化研究,教育史研究以及知识分子史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开设的课程深受学生欢迎,被誉为“武汉大学活字典”、“武汉大学三大才子”之一、“四大名嘴”之一。






魏海坤,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教授。1997年在东南大学自动化所获工学硕士、博士学位,2005-2007 年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脑科学研究中心 (RIKEN BSI)师从Shun-ich Amari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研制了我国首套南极科考支撑平台,2010年作为中国第27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队员,赴南极中山站和昆仑站参加科考工作,完成了平台在昆仑站的现场调试和投运。







万遂人,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主任委员。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前主任委员。20002004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访问科学家。研究领域:医学电子学;医学成像;生物医学仪器;小波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磁共振波谱在诊断中的应用。自1990年以来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优秀教学奖12项。发表SCI论文几十篇。






钱振东,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交通运输部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智能运输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 1 项、863 项目1项以及交通部、铁道部和教育部等20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及地方工程建设科研项目。主编国家、地方规范与标准4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0余项;发表论文 200余篇,其中 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江苏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理论奖一等奖1项和其他省部级奖5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桥面铺装材料和结构关键技术、特种沥青铺装高效修复技术研发、预应力水泥混凝土材料与结构、交通基础设施智能监测等。






陈立全,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东南大学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华英青年学者,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入选江苏省第九批“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员,江苏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信息安全专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秘书长。曾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东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省部级基金项目等4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IEEE 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40篇,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移动信息安全、物联网系统与安全、云计算及大数据安全、信息隐藏与数字水印等。









王磊,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信息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电力系统优化运行等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电力公司的重点科技项目。长期主持建设程序设计课程,曾获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王磊副教授在教学上倾情投入,受到学生的欢迎。






陈菊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由于具有较为宽广的学科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又经历过多个学校的教学工作,担任过本科会计专业除了数学、政治和体育以外的几乎所有其他课程的教学工作。因此,在教学上能够得心应手,掌握教学规律,熟悉教学体系,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理念。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是东南大学“吾爱吾师—我最喜欢的十佳老师”。连续多次参加的省级和全国级微课竞赛都获得“一等奖”。在CSSCI刊物上发表了10多篇文章,第一主编教材5部,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教学科研项目12






劳颖捷,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IEEE会员,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加利福尼亚州尔湾市的Broadcom公司工作一年,研究领域包括硬件安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信号处理和机器学习系统的体系结构和算法,高速/低功耗VLSI体系结构,VLSI电路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以及统计建模。多次获IEEE会议的论文奖。






宋美娜,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毕业后一直在计算机学院担任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得东南大学优秀党员,“初心”奖教金,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对学生能倾情投入,同时对于计算机类学生的发展与成长有着深刻感悟与心得。








  

罗澍,东南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曾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班主任、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东南大学“初心”辅导员奖教金、东南大学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东南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长期负责东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对青年成长和文化建设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体悟。




许涵,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曾任东南大学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信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曾获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省级一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东南大学突出贡献个人等科技竞赛奖项。许涵同学勇于担当作为,有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与学习作风,以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






申怡飞,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20166月于吴健雄学院取得信息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1812月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本科期间大三学年位列年级第一,硕士期间位列年级前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等荣誉。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