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全力助推明德小学科学教育发展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541

10月12日,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邀请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江苏科技馆部门的领导专家,一同前往太仓浏河明德小学开展STEM科学教育资源对接研讨活动。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校团委科创部部长王婧菲、吴健雄学院学办主任蔡钰萍、团委书记姚梦雪等作为东大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科普主管江苏科技馆科创部部长张娜娜、“荔枝科学派——斯坦模机器人总经理汤毅、南京睿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夏鑫等江苏青少年科技创新界的人士参加了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明德小学健雄少年科学院开展的科技特色课程展示活动。明德小学作为吴健雄先生的母校,和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同宗同源。学校以吴健雄先生“爱国、至善、求是、创新”科学精神精神为引领,发挥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和科技资源优势,汇聚多方资源,开办健雄少年科学院。当天科学教室、网络教室、机器人教室、未来教室、无人机教室、物联网教室等都坐满了各年级兴趣学生代表团一行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对于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一体的科学课堂表现出相当的热情。


     


参观结束后,在明德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东南大学·明德小学STEM科学教育资源对接研讨会。明德陈武副校长在会上首先作了健雄少年科学院课程建设项目的汇报汇报中既介绍了课程基地建设以来的成绩,也提到到了建设中的一些困惑随后东南大学校团委科创部部长王婧菲、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科普主管桂小佩、江苏科技馆科创部部长张娜娜、“荔枝科学派—斯坦模机器人”总经理汤毅、睿驰未来教育负责人夏鑫先后进行了发言,各相关单位代表结合各自领域特点明德小学健雄少年科学院遇到的问题提出可行的资源对接方案。陆挺书记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来到吴健雄先生的母校明德小学开展STEM科学教育资源对接活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在认真践行吴健雄先生的精神吴健雄学院邀请省科技专家带来的资源,希望能促进明德小学在科技教育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最后,明德小学闻中秋校长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对明德小学的关心,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一定会与专家带来的资源对接好、发展好,相信健雄少年科学院一定会在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支持下发展更好。会议结束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与明德小学还举行了科学教育仪器捐助仪式,明德小学闻中秋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捐助的科技创新设备。



明德小学由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吴健雄教授的父亲吴仲裔先生于1913年创办,也是吴健雄先生的母校。本次活动是继今年7月吴健雄学院明德小学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健雄科技夏令营活动又一次两对接活动。作为明德小学是吴健雄先生的母校,浏河镇是吴健雄先生的故乡生,也是所有东大吴院人的精神家园。相信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明德小学的科技创新教育方面的工作,传承和发扬吴健雄先生科学精神,同时也能够激励和鼓舞吴健雄学院的师生员工牢记使命担当,不懈努力奋斗




文 蔡钰萍

图 由明德小学提供

编辑 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