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雷恩一大Bonnaud教授精彩讲解“未来数字社会的技术与挑战”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567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演讲人:0livier Bonnaud教授(法国雷恩一大荣休教授,“江苏省友谊奖”获得者)

主   题:未来数字社会的技术与挑战:互联、多学科交叉、能源和人力资源

时   间1017日(周四)晚1830-2000

地   点:教三202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Olivier Bonnaud博士,法国雷恩一大荣休教授,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江苏省友谊奖”获得者。Bonnaud教授1985年在雷恩一大创建了微电子实验室和作为“国家公共事务组织”(GIP)成员单位的“西部微电子共享中心”(CCMO),管理运行25年。2010年,Bonnaud教授任GIP-CNFM(国家微纳电子技术教育协会)执行主任。共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集论文500余篇。除学术研究,Bonnaud教授还致力于工程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


【推荐理由】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互联设备的发展,社会正在向数字化演变。这种演变高度依赖微电子技术设备的物理实现及其广泛应用。因此大挑战逐渐显现:1. 大量电子领域和应用领域的创新需求,对多学科交叉提出更高要求;2.能源消费呈指数增长,如果没有强有力干预,数字化演变所需的全球能源消费在不到20年里将高于2018年全球能源消费总量。本次讲座旨在阐述科技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在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应对这些挑战。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