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江苏庆祝建国70周年成就展”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516

2019年10月8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吴健雄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团学骨干和学生代表40人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本次成就展展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分设室外展、综合展和地方展3个展区。室外展区以“重器筑基,实业强省”为主题,由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电子信息、深海远航、航空航天、新能源材料等6个展台构成,展出了一批江苏参与设计与制造的全球领先产品实物和大型模型,展现出自主创新、前沿领先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智造、江苏创造的风采;综合展区设立“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6个专题展区,全方面、多层次、有重点地展现了全省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方面取得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13市级地方展区各具特色,通过图片、实物、模型、沙盘等为我们展示了70年来全省各市经济社会生态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一到现场,同学们立刻被“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振兴号”盾构机、“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展品内容深深吸引,并连声感慨“厉害了,我的国!”,自豪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步入室内展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仿佛走过了一条穿越70年的时光隧道,见证了70年来江苏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与巨大成就。

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万恒至同学感慨道:“与阅兵所带来的骄傲感不同,这次展览主要集中在基建、民生与文化方面,更加贴近生活。此外,我也了解到江苏省对于中国发展的贡献远远大于我之前的认识,不仅在经济发展上,更在科研创新上。作为地处江苏的985高校的一名学生,我以后一定要向前人与老师们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水平,以后为祖国在技术领域的发展增砖添瓦。”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季书鹏看完成就展表示:“70年来,江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结构逐渐升级;创新驱动,绿色环保,开放包容逐渐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的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之力,奉献他人。今日江苏,如你所愿!愿明日江苏,亦如你所愿!”

通过此次参观,吴健雄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团学骨干和学生代表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风云变幻,对于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苦而荣耀的历程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是吴健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学院全面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健雄学子作为优秀的当代青年,应担起“民族脊梁”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腾飞,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持续奋斗!

  

  

  

文:谢沁楠

图:蔡钰萍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