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六期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449




“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六期时间安排




导师简介




陶立,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国家青年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纳精细制备、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微系统及纳米技术在医疗健康和能源环境上的交叉应用。发表SCI论文40篇,WoS他引2500次。相关工作被《自然-新闻》、《时代周刊》、Discover等知名媒体专题报道。MRSIEEEAPS等国际学术会议邀请报告10余次,国际三束及纳米制备技术会议(EIPBN)常务委员,中国材料学会青委会理事,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荣获2018国际微系统及纳米工程青年科学家奖。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两项以及中央高校合作重点专项1项。






张会岩,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主要从事生物质高值化、固废资源化、碳材料和土壤热修复等研究。获得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在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 100 余篇,SCI他引 3000 余次。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 30 余件。近三年,成果以第一/第二获奖人先后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






李川,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主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2015年入选“双千计划”在江苏省司法厅挂职副处长。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国马尔堡大学访问学者。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第五届优秀青年法学家。近年来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法学最高级别期刊与CSSCI期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多次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出版专著两部。多次指导学生国家、省级SRTP项目,指导学生获省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汤勇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SID北京分会屏显电子学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会员、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ID)会员、中国真空学会会员。教学方面曾主持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建设,先后承担“计算机结构与逻辑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等课程教学;主持编写教材,参与翻译译著。牵头持续组织东南大学PLD设计竞赛并推广至电子信息专业教指委全国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科研方向为显示电子学、嵌入式系统设计;参加多项国家“863计划”重点专项课题。






刘澄玉,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东大-联想穿戴式心脏-睡眠-情绪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主任,联想青年科学家,联想心电研究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首批紫金青年学者,江苏省杰青。2010年山东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先后在山东大学,英国Newcastle大学医学院,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9月入职东南大学。近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穿戴式医疗与智能监护、医学大数据信息处理、心脑血管疾病早期检测、睡眠与情绪压力状态评估等。









Deji Akinwande,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特聘教授,2009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研究重点是2D材料和纳米电子技术,引领从实验室到实际应用的设备创新。Akinwande教授获得了the 2018 Fulbright Specialist Award2017 Bessel-Humboldt Research Award, the U.S Presidential PECASE award,the inaugural Gordon Moore Inventor Fellow award,担任2018IEEE IEDM会议纳米设备委员会主席,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员。






Olivier Bonnaud,法国雷恩一大荣休教授,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江苏省友谊奖”获得者。Bonnaud教授1985年在雷恩一大创建了微电子实验室和作为“国家公共事务组织”(GIP)成员单位的“西部微电子共享中心”(CCMO),管理运行25年。2010年,Bonnaud教授任GIP-CNFM(国家微纳电子技术培训协作中心)执行主任。共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集论文500余篇。除学术研究,Bonnaud教授还致力于工程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






杨芳,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 200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化学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功能诊疗一体化药物递送系统和超声多模态诊疗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江苏省科技奖一等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项目)子课题等项目资助。






张川,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无线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南京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入选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A类。张川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带处理的高效算法与实现研究,成功助力极化码与LDPC码成为5G国际标准。在相关领域发表文章146篇,授权或受理国际/国内发明专利80余项。张川教授对优秀学生指导悉心投入,对于教育有独到见解,培养了申怡飞、金洁珺等多位优秀健雄学子。








梅加强,南京大学数学系副系主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长期从事分析学和几何学教学工作,2013年获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 年“数学分析”课程获选南京大学“十、百、千”工程百层次优质课程,“数学分析”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已出版著作《数学分析》、 《流形与几何初步》、《黎曼曲面导引》三部。主要从事黎曼几何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基金项目,研究极小曲面、非负曲率空间等。梅加强教授对“数学分析”的教学具有相当的造诣与心得,他将对学生在该课程方面的疑惑提出对策与建议。




吴婵,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秘书,东南大学广播台指导老师。策划组织了“东大人的国家记忆”主题思政课、“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东南大学专场活动、“一路有你,爱在东大”主题“快闪”等大型校园文化活动,曾多次“刷爆”东大师生的“朋友圈”。她先后采访过孙伟院士、齐康院士、知乎CEO周源等,新闻报道作品曾获全国一等奖,并在《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刊发。做好“东大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既是她的“初心”,也是她的“终极目标”。






王婧菲,东南大学校团委科创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曾长期担任信息学院专职辅导员,获得过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东南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等荣誉,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所带学生遍布全球知名企业,国内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公务员、银行、医院系统,可提供比较专业的大学生涯规划和精准的思想引领。






罗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担任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指导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就业导论”授课老师。多次荣获东南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务工作者、奖教金。罗磊老师对学生倾注深情,与学生亦师亦友,能很好帮助学生解答困惑,在培养学生的理想主义和家国情怀方面有想法有见地。




蒋永茂,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长。曾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东南大学第三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曾获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东南大学“中国路桥奖教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蒋永茂老师亦学长亦朋友,能根据自己的经历见闻帮助同学们成长,对大学教育与全面发展有着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张钒,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生,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曾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理事会会长、学生会副主席等。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奖学金。善于分享大学的无限可能性,对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