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精英走进新生开展“初心与使命”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3 浏览次数:841

9月29日晚,正在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的学生党员和骨干精英走进2019级新生班级,开展“我的大学初心与使命”的主题分享交流活动。16名学生骨干与2019级200多名新生展开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深度交流,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交流自己的初心使命,报告自己的感悟思考。本次活动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场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交流,引导吴健雄院学子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激励、感染、鼓舞更多的精英学子紧紧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



学院党总支在本次活动里,精心遴选了优秀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精英深入新生各班级。2016级严格、孙昊宇、季书鹏、罗易凡,2017级朱弘智、万恒至、蒋定祎、唐华泽、孟声国、孙昊昕、谭泽宇、高祥、袁华、张学超、景昊天、张天超等同学,这些都是活跃在吴健雄学院里各个舞台上崭露头角的响当当的精英人物。学生骨干们在活动中重点分享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理解,对于在吴健雄学院生活的体悟与思考,成长路上的心得与体会。特别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期间如何注重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努力上大舞台,不断挑战自我的经历。学生骨干们还特别结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跟2019级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心路历程,交流了他们当时入党的“初心”和他们所理解的党员“使命”,分享了党员这一光荣的身份带给他们的激励与成长。


       


2019级新生经过三周的军训和三周的课程学习,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听完学长们的分享后,大家都心情激动,争先恐后地发言,希望表达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体验和看法有同学觉得大学生活对自己而言是非常自由的,也有同学表示尽管自由但是也会有早操晚自习这样的拘束有同学觉得新的课程自己学习比较吃力,希望得到更多的帮助。同时大家也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与思考,有同学分享到:他认为,当他真正地融入到校园生活后,一开始的憧憬被每天疲于应付各种事务的身影所挤占。但后来在忙碌中,他真正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充实与饱满。同时他从日常的忙碌中逐渐锻炼了处理事情的能力,运用工具的技巧,以及高效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感受到自己在一点一滴地奋斗中成长。


    


在讨论中同学们就工作、生活与学习的平衡”、“如何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诚挚的交流。蒋定祎学长希望每位同学充分利用时间,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业,提高学习效率。严格学长则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与老师……学长们的“上大舞台,做大贡献”、“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见天地见众生见初心”、“忠于理想,面对现实”等学长们的建议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本次“的大学初心与使命”专题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充分交流和深度思考,既是吴健雄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全面加强吴健雄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让主题教育与实际党建工作相结合,大家提高了自我的认识与人生的境界,更加意识和思索自己在东南大学、在吴健雄学院的“初心”与“使命”。




  

文/摄影:江毅恒 彭嘉炜 朱顺安 朱一诺

薛润瑶 薛皓文 周宇浩 刘志鹏 秦培元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