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骨干集训营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2 浏览次数:1354

2019年8月底至9月上旬,吴健雄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集训营活动院办举行。吴健雄学院学生会全体骨干成员部分优秀团干代表以及部分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集训。本次骨干集训营加强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增进学生骨干工作交流、培养锻炼学生骨干的领导能力、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


图 吴健雄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集训营


2019年学生骨干集训营8月20日在吴健雄学院报告厅开营。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参加开营仪式,并做主题分享。陆挺书记首先分享了当前学院综合改革的推进情况和学院深度的转型,希望学生骨干们能在关注自己专业学习的时候,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升,最终能够实现“上大舞台、入主流、做大事”。他勉励大家要有大格局,有做大事的能力,有能将活动办到最高标准的能力,并激励学生骨干们在工作中要有把事办好的信心。随后陆书记邀请现任学生会主席朱弘智同学、第三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张驰同学、入党积极分子蒋定祎同学等提出自己对吴健雄学院学生会发展的看法以及期待。开营仪式后,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刘祚人同学、交通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王喆正同学、信息学院第三十届学生会主席曹凡同学、东南大学第二十六届一任学生会主席陈佳龙同学作为全校各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代表,为参训学生骨干带来优秀经验分享。四位学长从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出发,向在座学生骨干叙述了他们选择学生工作的理想和情怀勉励学生骨干们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勇于承担,敢于突破。经验分享结束后,四位学长针对在座学生骨干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交流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和分享嘉宾合影留念。认真领会学院思想和汲取各位优秀学长的宝贵经验后,参训的学生骨干们深入卓越班考生中,与四百多名同学们分享我的大学生活。分享涉及学习实践以及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 陆挺书记做主题分享


   

图 同学们发表对吴健雄学院学生会发展的看法及期待


图 全体参训学员和分享嘉宾合影留念


   

图 学生骨干们深入卓越班考生中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9月7日,吴健雄学院精心策划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学生骨干通过有趣的“不倒森林”,“移动高尔夫”等团队合作项目,展现出了极强的团结协作能力。午餐之后,同学们自发地组织了赛歌活动,石知一、朱弘智、张驰、方大政、蒋定祎等同学积极踊跃,上台高歌,气氛活跃。在“真人CS”和“毕业墙”等考验集体配合互助的项目中,大家表现出色,以“毕业墙”破记录的最佳战绩圆满结束了一整天的素拓活动。在第二周的小组交流分享会中,同学们将一周的集训心得以及对于吴健雄学院学生会的殷切期望进行深入讨论。学院老师深入到骨干中间,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共同为学生会的发展把脉问诊。


   

图 同学们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并与老师分享交流


2019年9月10日中午,吴健雄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集训营闭营仪式在金智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张书岩、吴悠祺、谭泽宇、张驰石知一、刘子易六位学生代表依次分享自己在本次学生骨干集训营当中的心得体会。张书岩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集训营他更加明晰身为学生会副主席身上的责任担当,看到同学们在多个环节的团队协作与共同努力,他对于整个学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也更有信心。吴悠祺分享了她在日常工作中的心态:Putting in more than taking out表示作为学生骨干,应该更注重过程而不是结果,过程中的锻炼和收获往往比结果更加重要。谭泽宇提到通过本次活动结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集体荣誉,他希望未来一年里,学生会能够更加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张驰表示,作为学生骨干要热爱学生会,充分感受这个组织带给自己的归属感。做事的时候抛开太强的功利心,要和大家一起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享受那种并肩作战的快乐。石知一发言中希望全体学生骨干都能保持住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希望大家能够凝聚力量、汇聚才智,一起为更好地吴院而努力。刘子易认为学生干部是组织者、倾听者、志愿者和表达,是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要尽自己所能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学院交予的任务,更要将同学们的想法更好地反馈给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对同学们分享的内容进行评点,并对学生骨干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认真履职、勤奋学习、提升境界。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的各位老师为学生骨干颁发此次集训营结营证书,为本次学生骨干集训营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 陆挺书记对同学们分享的内容进行评点并提出期望


   

 参会的各位老师为学生骨干颁发此次集训营结营证书


图 同学们认真聆听


本次次吴健雄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集训营圆满闭幕,每位学生骨干都在参训过程中扩大了视野、提升了境界获得了动力。本次学生骨干集训营,对于提振吴健雄学院学生骨干的精神气象和落实学院最新的改革部署,激励学院学生骨干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以崭新的状态投入新学年的学生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生骨干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扬奉献热血,不负青春韶华!



  

文:张书岩、丁自民、董璟涛、张竣铭

图:姚杳、杨浩、蒋定祎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