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学子热议建国70周年盛典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2 浏览次数:1000

101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吴健雄学院要求全院师生认真观看盛典,并结合学院正在大力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认真思索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激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学院还组织国庆留校学生,在桃园八舍“健雄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此次国庆盛典。作为东南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优秀人才的荣誉学院,吴健雄学院的学子们观看完盛典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分享交流,大家难掩激动兴奋之情,纷纷发表感言。


   

图1 国庆留校学生观看国庆盛典


2016级本科生、刚刚入选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朱迪同学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仅是党的初心,也是我们个人的初心。为此我们会生命不止,初心不息!恢宏浩大阅兵仪式上,让所有炎黄子孙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所有的中国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衷心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朱迪同学表示,决心用“小我”的微薄之力在祖国西部地区奉献,铸就民族复兴的辉煌!

2016级本科生、校科协主席严格同学观看建国70周年盛典后,回忆起经历过的众多盛事:“小学时的七子之歌仿佛还在耳畔,北京申奥成功的狂欢似乎还在昨天,世博会的歌声仍在脑海。而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迎来了她的70岁生日。70岁的祖国她沉稳内敛,千百年来积淀了深厚历史;她饱经风霜,近代以来历尽了艰险和苦难;她青春洋溢,制度和文化与时俱进;她勇武有力,现代化军事力量焕然一新;她胸怀天下,一心致力全球和平与发展。严格同学即将出国留学,开启自己新的人生征程,他表示他将努力在世界一流学府,学习先进知识,希望能够早日回来报效伟大的祖国。

2017级本科生、院学生会主席朱弘智同学在观看盛典时感动于先辈们的爱国之情,也意识到作为吴院学子身上的重任。他谈到一个细节,在最后的游行方阵中,退伍老兵坐在车顶,有的甚至行动不便,但他们每个人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用自己可以做到的最标准的姿势,向祖国敬礼。这份爱国之情,每个人动容。他说:“感恩先辈们用汗水和热血开创出了中国如今的天地,我们一定会延续他们的脚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添一份力量!


   

                             图2 朱迪                                                          图3 严格                                                     图4 朱弘智


2017级本科生蒋定祎在观看完盛典后发出感慨“十二载浴血奋战,暗潮汹涌,悲歌易水,保家卫国;七十年蛟龙腾舞,华夏圣土,凭栏回首,国政兴通。”在这一刻,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作为学生党员,最近我们正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一直在思索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这次国庆盛典让自己有了升华,我们可以回到过去,告诉周总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让中华的声名,传响世界,这繁华盛世,如您所愿,山河无恙,国富民强。

2017级本科生马立源说,在观看盛典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不断跳跃着改革开放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北京申奥成功GDP超过日本辽宁号航空母舰下海等多个辉煌画面。马立源坚信,过去的辉煌是为了明天的进步,下一个七十年,我们仍将不断前进。而我们作为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一代,更应当将个人与祖国共命运,用青春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级本科生龚子豪激动地谈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句普普通通的歌词蕴含着所有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浓浓深情。国庆阅兵盛典激荡着中华儿女的滚滚心潮70载的筚路蓝缕,激流澎湃,岁月的奔腾飞逝,曲终人佪。金戈铁马,书写共和国辉煌,壮怀激烈,唱响东方改革的华章。愿万千中国梦,放飞在天安门之上。他表示自己也将树立更为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在祖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我的腾飞。


   

                                图5 蒋定祎                                                   图6 马立源                                                      图7 龚子豪


2018级本科生盛乐恒深情说道“今天,当国歌响起,不由自主地起立高声歌唱,竟然感动得热泪盈眶。当看到天安门前整齐划一的军队接受检阅,看到各族人民挥舞着国旗高声欢呼,才真正感受祖国的伟大与美好,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做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阅兵式最难忘的是最后老一辈革命军人,他们头发花白,年过古稀,却举着颤抖的右手,向天安门致敬,他们用一生为我们倾诉了爱国的真谛。今天的我们,有理由相信,也必定相信,伟大的中国必将越来越美好!千言万语化为“我爱你中国!”

2019级本科生徐若珺观看完阅兵式后激动万分,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响起,仪仗方队、各兵种方队、女兵方队、民兵方队依次亮相。步履铿锵,眼神坚毅,向全中国向世界庄严宣誓:愿以此生献国家,愿保中国永富强!我亲爱的祖国,我愿意和你一起进步,保你永远富强,保你边境安康,永远宁静。我献出我的决心一往无前的勇气,献给我唯一的祖国母亲。

2019级本科生吴初恒是新当选的校长学生事务助理,他在和谐号动车上,用手机看着阅兵直播。“虽然网络断断续续,但是我依然满眼热泪,这是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受到的无比自豪!”也在思考自己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作为一名东南大学的学生,作为未来国家的栋梁,我现在要做的是完成学业,努力奋进,丰富自己的知识,积极为国家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祝福我的祖国,一定会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8 盛乐恒                                                     图9 徐若珺                                                  图10 吴初恒


激扬的建国70周年阅兵盛典落下帷幕,但亿万中华儿女的内心依旧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每一位中国青年的手中。吴健雄学院的健雄学子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晰身上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在读书中增长智慧,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立潮头,争当先锋,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11 留校学生齐唱国歌





文/图 素材由学生本人提供

编辑 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