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711

9月23日晚,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九龙湖校区金智楼吴健雄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是在学校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建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的背景下举行的。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管理团队成员以及全体吴健雄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2016级朱迪同志主持。


图1: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当晚的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举行了吴健雄学院2019年(第二批)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中共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上学期结束时又新发展了八名同志,分别是2016级李仲篪、李智轩、林淑霞等三位同志,2017级王尧、雷重庆、季书鹏、袁华、拱翟锐等五位同志。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对新发展党员的情况做了介绍,钟辉同志表示他们都是思想积极、学习刻苦、团结同学、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优秀同志,在对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岗位中能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2016级李智轩同志代表新发展党员在活动上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向往之情,表示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同时也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到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并做出了要不断上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的誓言。李智轩同志本身是一个很好的楷模,他放弃直接保研的机会,坚持参加辅导员计划,用自己的青春在教育事业上发光发热,这样的精神觉悟值得每个人去敬佩和学习。随后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况迎辉同志领誓。全体新党员共同宣誓,其他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图2: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对新发展党员的情况做介绍        图3:2016级李智轩同志代表新发展党员在活动上发言


图4:入党宣誓仪式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新党支部成立仪式。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战斗建设,深入推进吴健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根据新近颁布的《东南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针对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工作实际,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撤销原有的吴健雄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第二学生党支部的设置;将吴健雄学院的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合并重组党支部;成立中共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中共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学办主任蔡钰萍同志介绍了吴健雄学院党员的整体情况,院团委书记姚梦雪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吴健雄学院党支部设置的决定》。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新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


   

                  图5:学办主任蔡钰萍同志介绍吴健雄学院党员的整体情况                             图6:院团委书记姚梦雪同志宣读决定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就吴健雄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根据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吴健雄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研讨、精心组织。专门召开党总支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就吴健雄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细则方案进行研讨。他首先对新党员入党表示了热烈祝贺!陆挺书记解读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表示学院党总支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努力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陆挺还从吴健雄学院党员的“初心”分享了对学院学生入党动机的理解:更深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更远大的志向目标与人生态度,更卓越的生命体悟与人生追求。陆挺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真正在主题教育中提升自我。第二,党员的价值在于引领,希望各位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三,希望大家在主题教育中不断体悟,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第四,希望新成立的两个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相互比拼,在学习过程中共同进步。


图7: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进行部署动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新成立的两个党支部分别举行了新支部成立大会,完成了支书支委的选举以及支部工作的布置,并对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布置。

  

图8:同志们合唱《国际歌》



文:孙昊宇、孙雅伦、蒋永茂

摄影:蒋烨琳

编辑:嵇小轩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