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四期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655





“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十四期时间安排




导师简介




温广辉,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工程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2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20131月至今,在东南大学任教。担任国际重要期刊IEEE Trans. Systems Man Cybernetics: Systems (SCI 影响因子: 5.13), Asian Journal of Control (SCI 影响因子: 1.421)编辑,4个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2个国际期刊客座主编,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委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IEEE Senior Member。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2项,军科委国防创新特区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项目1项。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分布式控制与优化,复杂网络系统建模与控制,智能电网,信息物理系统和鲁棒控制。在控制理论顶级杂志发表(含接受)SC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 系列48篇,ESI高他引论文15篇。







胡三明,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青年千人。德国洪堡学者,江苏双创人才,江苏省杰青,IEEE高级会员,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委员。2006-2009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求学。2009-2015年曾任新加坡A*STAR微电子研究院Scientist II,德国Ulm大学洪堡学者,英国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曾两次短期访问剑桥大学。2018年任香港城市大学访问教授。胡三明曾在芯片领域旗舰期刊IEEE JSSC上发表论文(国内迄今共30多篇),曾以第一作者获得IEEE汇刊CPMT芯片封装领域的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有幸成为欧美以外获得该奖的首位学者。







张川,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无线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南京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入选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A类。张川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带处理的高效算法与实现研究,成功助力极化码与LDPC码成为5G国际标准。在相关领域发表文章146篇,授权或受理国际/国内发明专利80余项。张川教授对优秀学生指导悉心投入,对于教育有独到见解,培养了申怡飞、金洁珺等多位优秀健雄学子。







马涛,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教授。2000年入读东大本科,与东大结下了深厚情缘。10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主持及参与重要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专著2部,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已授权30余项;获得10余项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奖,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六大人才高峰培养计划”、“双创计划”。






卢文超,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2003-2014年先后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和清华大学哲学系,分别获得文学学士、文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2012-2013年曾赴美国西北大学社会学系访学。20147月至今,任教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同年10月进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目前主要从事艺术社会学领域的研究和译介工作,亦担任译林出版社“艺术与社会”译丛主编助理。2018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他获得青年教授授课竞赛提名奖,课堂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许妍,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市政工程系副主任、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长期从事有机污染物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和归趋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 Environ Sci TechnolChemosphereSCI收录的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全美排名第7)完成的博士论文曾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2012年度最佳博士论文奖(Mao Yisheng Outstanding Dissertation Award),该奖项每年仅授予1人,申请人系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许妍老师因教学成绩突出,受到学生的喜爱与欢迎。







王婧菲,东南大学校团委科创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曾长期担任信息学院专职辅导员,获得过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东南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等荣誉,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所带学生遍布全球知名企业,国内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公务员、银行、医院系统,可提供比较专业的大学生涯规划和精准的思想引领。






罗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担任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指导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就业导论”授课老师。多次荣获东南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务工作者、奖教金。罗磊老师对学生倾注深情,与学生亦师亦友,能很好帮助学生解答困惑,在培养学生的理想主义和家国情怀方面有想法有见地。






蒋永茂,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长。曾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东南大学第三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曾获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东南大学“中国路桥奖教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蒋永茂老师亦学长亦朋友,能根据自己的经历见闻帮助同学们成长,对大学教育与全面发展有着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王子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工作部秘书长,执行理事。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曾任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学生会主席、科协主席、文艺部长、研会媒体中心部长等职务。曾获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江苏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凭借较为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王子睿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影像企业单帧映画,在团队引领和企业管理方面均获得了良好成绩,创业一年来获互联网+江苏省一等奖等十余项奖项。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