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教授精彩讲解“基因和组学之我见”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633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演讲人: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员、东南大学杰出校友)

主   题:基因和组学之我见

   间:9月6日(周五)下午16:00—17:45

地   点:教三104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杨焕明简介】

杨焕明博士现任深圳华大基因研究员、理事长。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德国、印度国家科学院以及丹麦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曾获2002年美国 《科学美国人》杂志的 “2002年度世界科学领头人”、2006年 TWAS的“生物学奖”、2010年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的“卓越科学成就奖”等多项荣誉及奖项。


【推荐理由】

DNA 双螺旋模型的建立和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HGP)的完成、“组学”相关技术的相继问世以及规模化、产业化和智能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深度改变我们对生命的认识,也影响了我们对人类未来的思考,特别是对未来生态、食物和健康等方面的思考。本次讲座特邀二十年前中国参与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主要贡献者之一、 东南大学校友杨焕明院士与大家互动并分享他对组学发展和人类未来的预测和关切。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