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胡斯大学Lars Bolund教授精彩演讲“再生医学”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694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演讲人Lars Bolund(丹麦Aarhus University教授,华大基因Lars Bolund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

主   题:再生医学

时   间:9月6日(周五)下午14:00—15:45

地   点教三104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Lars Bolund简介】

Lars Bolund博士现为丹麦Aarhus University生物医药研究所教授,华大基因Lars Bolund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在全球顶尖医学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 Stockholm Sweden)获得医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遗传学研究,发表40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18篇发表于Cell, Science and Nature系列)和获得专利。先后获丹麦皇家Dannebrog骑士勋章、一级骑士勋章等多项荣誉。曾在瑞典、英国、美国、丹麦、中国等多个国家大学和研究机构任职,2009年获“中国国家友谊奖”。


【推荐理由】

高效经济的基因组和转录组测序技术可用于发现基因变异并阻止退行性疾病的发展,为给不同人群寻找更好治疗方法打开了机会大门。本场讲座特邀华大基因Lars Bolund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Lars Bolund教授,介绍基于延长健康寿命这一目标所开展的围绕基因编辑、激活体内机制再生组织器官、退行疾病发展及再生医疗等技术的研究。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