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教授演讲“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1437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级新生集训营特邀讲座(一)

  

  

演讲人:严加安(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主   题: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

时   间824日(周六)上午9:30-11:00

地   点: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严加安简介

严加安教授是我国著名数学家,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随机分析和金融数学研究,在概率论、随机分析和白噪声分析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199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6年他获得了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2007年获华罗庚数学奖。2010年当选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

  

推荐理由

严加安院士不仅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方面造诣精深,而且在诗歌、书法等人文艺术方面颇有研究,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科学大家。严加安院士崇尚大道至简,大美天成的理念,将其作为科学和艺术的共性。在新生进校之初,享受这种理性的睿智和感性的浪漫的相互碰撞,能给听众以震撼和启迪。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