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班与丁大钧班联合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1087

 

    530日,应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丁大钧班邀请,吴健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2019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获得者金洁珺同学与丁大钧班学子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吴健雄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分享会中,金洁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无论是有关学习还是生活,她总能结合亲身经验和体会,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与教训,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方向。金洁珺作为出国交流的先锋,她首先谈到了“雅思”考试的重要性:“我在大二寒假考了一次雅思,学校与学院有许多出国项目大一大二可以参加。出国留学考试是在大三、大四准备并参加的。关于出国考试需要复习、需要对出国有所规划、也要了解具体考试的时间、出成绩所需要的时间,来准备出国申请。”面对出国考试和学习的冲突,金洁珺建议短期的课程缺席可以请同学帮忙录下课程,而寒暑假等长期的交流课程则一般不会冲突。谈及科研,金洁珺认为,要给自己一个沉静的时间,心态调整好后再次作出规划安排。“我比较执着于把事情做好。同时,自己也有目标和追求,这是学习的动力,老师、学院的付出和期待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作为名副其实的科研达人,金洁珺是如何保持对科研的兴趣呢?顾怡同学提出了这个问题。金洁珺认为,要在研究中慢慢发现了乐趣,与学科学习不同,科研时研究的是未知的 世界,要在与学界老师等的交流中慢慢找到兴趣、并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因为投身科研,所以她也并没有参与太多的社团活动,“每个人精力是有限的,我一开始的目标就是科研,学生工作固然能培养不同能力,但我们要确定自己目标、目的,合理分配精力。”也有学弟考虑到切实的现实因素,提出了在本科期间应该在科研中担任什么角色的疑问。金洁珺根据自身的体会,给出“不要在大一就开始科研”的建议,她解释:“大一基础还不够,到了大二就可以边学边做,一般导师会分配小课题,通过老师推荐文献搭建课题,加深自己对课题了解,然后可以对一些研究复现、发现更多问题、探索改进自己开始尝试。科研课题是聚焦于一点的,因此对专业能力要要求不是那么高,可以边学边做。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金洁珺学姐的奋斗历程不仅值得敬佩,更值得学习。同学们要在学姐的鼓励下,尽早树立目标、专注高效、勇于探索并奋力追求更高目标。该活动也增进了吴健雄学院与兄弟学院荣誉班级的交流。


(文:顾怡 嵇小轩 图片由土木学院提供)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