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举行2019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645

    201965日中午,吴健雄学院2019年新党员(第一批)在金智楼五楼吴健雄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院团委书记姚梦雪参加活动。吴健雄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浩以及支部委员和全体新发展党员共同参加。宣誓仪式由学办主任李鑫主持。这也是今年吴健雄学院正式颁布《中共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后党建工作方面的又一改革举措。首次独立正式举办入党宣誓仪式,标志着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李鑫同志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本次新发展的9名党员的基本情况。他们思想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生活中为人友善,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影响力。毕业生党员代表、2015级周爱君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她向新发展党员分享了在党支部中的成长经历和丰富收获,她告诫新党员日后要通过坚持不懈地实践和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改造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真正从思想上进一步入党。新发展党员代表、2017级孟声国作为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团员到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发展对象最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心路历程。回顾了为什么要入党的初心,最后代表预备党员做了提出对自我的要求,即学习上认真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积极参加团体活动,为班级、院系的建设做出贡献;生活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思想上积极进取。


       

                  图一 李鑫同志主持                                        图二 周爱君同志发言                                  图三 孟声国同志发言


分享发言环节结束后,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入党宣誓仪式由钟辉同志领誓。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宣誓,他们面容肃穆,神情虔诚,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表达了作为新党员的模范决心。


图四 钟辉同志领誓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同志做分享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是大家政治生命中的大事。陆挺同志首先分享了严肃认真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的思考,主要目的在于发挥仪式教育的重要作用,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其次,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从三个角度分享了学生党员初心与使命,希望大家明晰入党对于大家终究意味着什么?主要包括:一是入党意味着吴健雄学院青年学生立志要做最优秀的人;二是意味着吴健雄学院青年学生应该走出“小我”走向“大我”,肩负神圣的使命和职责;三是意味着吴健雄学院青年学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陆挺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职责,在新的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气象,新境界,在有限的生命中生发出无限的生命意义。


图五 陆挺同志发言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雄壮的《国际歌》,吴健雄学院2019年新发展党员(第一批)宣誓仪式圆满结束。希望本次宣誓仪式有效激励了新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生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率,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六 吴健雄学院2019年新发展党员(第一批)合影


(文:张浩 郭大众 图:徐菁)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