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学子赴美参加全球案例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847

      20194月26日,为期6天的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以下简称WSU)全球案例竞赛之行圆满结束,吴健雄学院2016郭昊2017高祥何潜翔温学华,2018级李浩瑞、姚杳共6位同学在陈时熠、孙立等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收获佳绩。

      2019年是我院受邀参加“全球案例竞赛”的第三年。全球案例竞赛由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SU)荣誉学院主办。竞赛以2016年11月4日生效的“巴黎协定”为背景,要求学生以团队方式,针对一个目前影响全球的问题,展开研究并制定解决方案。

      李浩瑞同学所在小组荣获一等奖,他们提出的是利用对每个家庭超额的碳排放征收的碳税来支持推广秸秆建材的体系。郭昊同学小组尝试从用核电代替火电,并且综合安全性、核废料等因素,确定核废料库的理想选址。姚杳同学小组探究太阳能公路的节能效益并且对太阳能公路的推广给出建议。何潜翔同学小组希望推广以布袋等可循环利用的物品来取代一次性用品,并且希望能在美国推广竹制品。高祥同学小组采用的方法是通过推广智能快递柜以及可多次使用的塑料快递箱来代替传统的纸质快递箱。温学华小组希望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通过社交媒体宣传、传统海报宣传以及学校课程设计增强大众对碳排放的认识。

      此次前往WSU参加全球案例竞赛的经历,增强了吴健雄学院学生对全球问题的关怀及跨文化研究的能力,在长期与和美国学生的视频讨论、合作撰写论文中提高了英文应用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培养了与外国合作伙伴团队协作意识。在WSU参加全球案例竞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出色地完成了竞赛任务,还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东大学子积极向上、文明进步、止于至善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为今后出国发展深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温学华)

  

活动精彩瞬间:


图一 郭昊同学小组进行展示


图二 何潜翔同学小组进行展示


图三 李浩瑞小组进行展示


 图四 姚杳同学小组进行答疑


图五 温学华同学小组合照


图六 参观WSU校园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