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院友申怡飞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上做主题分享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252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由中国青年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于52日晚19:30在湖南卫视隆重推出。本次晚会紧扣“新青年 耀青春”的主题,运用时空展示、青年演讲、跨界表演等新颖艺术呈现方式弘扬青春正能量。

吴健雄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申怡飞作为青年榜样代表,参加了本次晚会的“青年说”环节。这一环节通过TED演讲“青年说”的方式,展现当代青年风采,树立青年榜样,彰显青年一代强烈的社会担当和砥砺奋斗的精神,共同助力五四精神的传承。申怡飞讲述了自己梦想的起点和成就,强调青年的力量。95后的申怡飞是毕业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少年生,目前在信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也是5G核心技术的研发者。为了科技强国的理想,为了中国的5G事业发展,申怡飞毛遂自荐加入了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5G核心技术领域研究。为着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奋斗总是有无数的热情并会为之勇敢拼搏。17岁,申怡飞开始研究5G19岁,他研究的课题成为5G标准,平台版本不断升级;如今,他所属团队的方案被写入了5G行业标准,他的研究被应用在了5G平台。未来,申怡飞将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用心打造中国速度,为了中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收视率创下新高,给当代青年传递了正能量。电影《流浪地球》导演、中国科幻电影开拓者郭帆,奥运冠军、现任国际泳联裁判的陈若琳,90后青年科学家、清华大学博士万蕊雪,90后星务管理设计师邱实,95后卫星相机设计者泰米尔以及四位西藏军区边防战士也悉数亮相“青年说”舞台。此外,在晚会结尾,由新青年代表易烊千玺领誓,申怡飞与各位优秀青年榜样代表在舞台上共同宣誓,彰显了强烈的社会担当和热血奋斗的精神。

申怡飞15岁被吴健雄学院录取为少年生,2016年保送至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研究生,2018年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93月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攻读博士学位。在吴健雄学院就读期间,曾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6届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2016届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2016届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一等奖、2014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蝉联十大“健雄学子”等称号。硕士期间,年龄最小的他学习成绩仍然名列年级前茅,发表SCI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5篇,受理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第二十一届国际数字信号处理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英特尔协同研究院最佳学生贡献奖、蝉联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他热心公益,获得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优秀志愿者 。        


(图文素材由东南大学LEADS课题组及申怡飞本人提供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